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铝材业 > 正文
 

内墙涂料抽检一半不合格 买涂料要看闻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16日 14:14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毛晓梅)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专家建议消费者,选购内墙涂料产品时要“一看、二闻、三擦”,以观察其内在质量。

  “一看”即看涂料有无沉降、结块现象;“二闻”是闻涂料有无发臭、刺激性气味;“三擦”是将涂料涂刷在水泥地板上,等涂层干燥后,用湿抹布来回擦洗,如果是内墙涂料,涂层一般不会破坏;如果是水溶性涂料,擦洗几次就会发生掉粉现象。

  查看外观及标识也必不可少。如产品的铁桶包装应完好,特别是铁桶的接缝或焊缝处应没有锈蚀渗透现象,产品的标识包括产品名称、规格型号、产品批号、标准号、重量、生产厂及生产日期、产品使用说明书等。内墙涂料标准号为GB/T9756-2001和GB/T8582-2001;水溶性内墙涂料标准号为JC/T423-91。

  专家还说,内墙涂料不要与聚氨脂类油漆同时施工,否则会严重导致内墙涂料泛黄。

  内墙涂料抽检一半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最新质检报告显示,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内墙涂料有一半抽检不合格,其整体质量水平比前两年有明显下降。

  国家质检总局2003年对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河南、四川、湖北、山西、陕西、河北10省市主要生产企业的44种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产品质量进行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7.3%。其中,生产领域抽查的34种产品合格率为85.3%,而流通领域抽查的产品合格率只有50%。

  这是自2001年《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强制性标准颁布以来,国家质检总局第3次在生产和流通领域对内墙涂料产品质量进行国家监督抽查。2001年、2002年的抽样合格率分别为81%和90%。

  在此次抽查中,部分不合格的产品及企业是:河南易发油漆装饰市场太极油漆商行销售的商标为“象棋”的“特级乳胶漆”,河南郑州二七红星精细涂料厂生产的“红星”牌“特级环保乳胶漆”,河北正定县科融涂料厂生产的“樱花王”牌“高级乳胶漆王”。其主要不合格项目是游离甲醛超标,耐洗刷、耐碱性差,涂料对比率低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