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繁忙的羊年初春:北欧旅游企业热衷中国促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6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钱春弦)羊年初春,各国旅游界人士纷至沓来,吹响又一场在华促销的号角,以期富裕起来的中国人对自己的国家更熟悉一些,并希望与中国旅游界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

  近20个北欧旅游企业风尘仆仆来到北京,拉开这个春天旅游促销的序幕。丹麦、挪威和瑞典竞相标榜彼此的相似与相异。纯朴的自然风景、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精致而高质量
的生活方式等。一些在场的观众说:"这些精彩的介绍已使自己恍若身在极地之国了"。

  丹麦驻华大使龙博深说,其实中国人离他的祖国并不遥远。安徒生童话、诺贝尔奖、爱立信以及诺基亚手机,都是普通中国人所熟悉的。希望将来有一天大家亲临丹麦的海滩、挪威的山脉和瑞典的森林。我们将用洁净的自然环境、良好的社会治安和北欧人特有的热情来欢迎每一位中国朋友。

  北欧诸国现在尚未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国,但这并未影响他们来华推销的热情。在他们第三次来中国的行程中,他们还将赴上海和广州等地。 

  几乎同一时间,与此热闹场景相距不到一公里,马来西亚新指派的旅游事务官员安文正在宣布就职。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拿督马吉德心甘情愿做起了旅游促销员。 

  他说,近邻隔海相望的马来西亚,将为中国人提供美不胜收的热带风光、令人回味无穷的热带水果、历史悠久的热带雨林等。在数以千计的美丽海岛上,游客可以在任何时候尽情享受金色的阳光和雪白的沙滩。

  据悉,自从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国以来,数百万中国公民先后去那里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和进行商务活动。 

  2002年中国赴马来西亚的总数已逾55万人次,同比上升了23%。中国已成为马来西亚第四大客源国。 

  第六次来华促销的瑞士旅游界人士计划在一周之内去6地展示阿尔卑斯山的风情。由瑞士各地旅游局、缆车公司和酒店集团等21家机构组成了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宣传队伍。 

  瑞士联邦旅游局东南亚及澳大利亚主任菲德·索马汝加说,瑞士一直非常看好和重视中国的旅游客源市场。2002年中国客人在瑞士停留近12万夜次,比上年增长25%。 

  他说,瑞士是欧洲最早申请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在华设立旅游办事处的欧洲国家。相信随着欧洲对中国出境游市场的逐步开放,以及中国入世后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中国游客在不久的将来可方便地去这个美丽圣洁的西欧国家旅游。

  目前,旅游业已成为瑞士第三大支柱产业,其总收入在国内生产总值所占比重超过了著名的瑞士钟表业和银行业。 

  这是一个繁忙的春天,一拨接一拨的促销队伍巡回在中国的大城市中四处游说。他们都希望尽快自己的祖国成为中国朋友的下榻之地,从而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出境游业务中分一杯羹。(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沙巴克城主请进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羽 泉] 旅程
[Twins ] 百试不厌
[和 弦] 千千阕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