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防盗安全门产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为八成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5日 17: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记者 刘长忠)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抽查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结果,合格率为八成五。

  2002年第4季度,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第5次对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内蒙古、辽宁、上海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家企业生产的28种产品,合格2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5.7%。

  防盗安全门根据其结构的不同,可分为平开式防盗安全门,栅栏式防盗安全门和栅栏式折叠门。但目前使用在住宅作为分户门的主要是平开式防盗安全门,栅栏式防盗安全门主要是与楼宇对讲电控系统产品配套使用,作为小区或住宅走道的楼宇对讲用门。对一般的消费者来说,居民的防盗安全门主要就是平开式防盗安全门。防盗安全门根据其安全级别又可分为A级、B级和C级防盗安全门,其中C级防盗性能最高,B级其次,A级最低,现在商场里看到的大部分都是A级防盗安全门,它比较适合一般的居民消费者。

  本次抽查结果表明,大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这些企业生产规模大,生产管理规范,生产设备和工艺比较先进,有较健全的质量管理和检验机构,已形成多种系列,能严格按照有关标准生产,占有的市场较大份额,产品质量稳定。而一些小企业生产工艺落后,技术力量薄弱,在售后服务上很难有保证,产品质量不稳定。

  本次抽查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防破坏性能项目不合格。标准要求一是在规定时间内,用规定的工具,在15min内不能开出一个大于615cm2的通口,这是防盗安全门防破坏性能中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要求制作防盗门的材料,应有一定的强度与厚度。

  二是在规定的15min内不能用非正常开启的手段打开门,这就要求在锁具和铰链等选用和安装上要有一定的要求。本次抽查中有4种产品该项不合格。有的产品在门体内部没有加强筋,试验时只用了7min就开出一个大于615cm2的通口,距离标准中规定的指标15min相差太远。有的产品在锁具的安装上,未加防钻加强保护钢板,试验时只用4min就撬掉了锁头,很容易就打开了门。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防盗门产品时,首选规模比较大,信誉比较好,销售服务比较规范的企业和经销商店,同时还应该重视产品标识,如防盗安全门的标记“FAM”、企业名称、商标、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等内容;其次,防盗安全门门框的钢板厚度应在2mm以上,门体厚度一般在20mm以上;第三,门体上使用的锁具应是防盗锁,其门锁有防钻装置,锁的结构是防撬的,劣质品用的是普通门锁,无防钻装置,极易被手电钻等作案工具撬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羽 泉] 旅程
[Twins ] 百试不厌
[和 弦] 千千阕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全电动注射机
卖:安康年金保险
企业推荐
 上海越臣服饰公司
 苏州张玲时装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