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市民垂青小房型 沪上楼市“小家碧玉”走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0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褚婷婷

  沪上楼市在“世博光环”下持续其强劲升势,在不断攀高的房价面前,那种面积较小、布局紧凑、总价相对不高的小房型房产格外受到上海市民垂青。

  在此间举行的羊年上海首次房交会——二00三上海之春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记者发
现,最具人气的楼盘展台几乎都是这种“小家碧玉”式样的小房型房产。

  适逢星期日的房交会现场,市民纷至沓来,一进展厅,人群便迅速集聚到小房型楼盘前。位于普陀区的某新楼盘,单价每平方米四千八百元人民币起,相对目前市场多见的单价万元房产,其价格具有竞争力,而更具磁力的是其拥有单元面积仅为六十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房产。在其展台前,市民排起长队索要楼盘资料,楼盘模拟图前也围满市民,候车到现场看房者更是络绎不绝。

  除了住宅楼里小房型俏,在展会现场,记者注意到连写字楼的中的“袖珍道场”也备受关注。如某写字楼楼盘位于打浦桥商业圈,从六十多平方米到一百多平方米的办公房引来不少投资者视线。据现场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开盘不到半个月,虽单价每平方米近万元,但目前其最小房型六十五平方米的办公房已售磬,剩余房型至少在九十平方米以上。

  以小房型为主的酒店式公寓,近年来在上海租售市场也一直较为火爆。在此次房交会上,其身价随势倍增,每平方米动辄高达上万元,但询问者为数不少。五十至七十平方米的小房型因其总价不超过百万,其投资回报率已被市场普遍认可,引来很多投资者关注。

  沪上楼市“小家碧玉”如此有人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去年十一月上海申博成功后,申城房价从每平方米跳高几百元到千余元不等,短时间内的房价大幅上扬,令沪上购房者措手不及,但随着上海经济形势持续走强,市民无论是为投资、还是为改善居住条件,购房愿望依旧强烈。受经济能力所限,多数上海市民目前的购房承受力是在三、四十万元至六、七十万元,房市的单价上调,小房型房产便理所当然地成了市场“宠儿”。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房交会,不少上海市民就是冲着寻找小房型房产而来的。家住杨浦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来“淘”小房子的。他说,独生女儿去年已出嫁,目前家中只有夫妻二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夫妇俩想购置新房,但现在市场上较多是一、二百平方米的大房型,总价过百万,自己积蓄有限不说,大房子对他们夫妇二人来说也实在没有必要。

  目前像刘先生这样的情况在沪上很普遍,上海市民中多以二、三口之家的小家庭居多,他们需求的是七、八十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房产。据统计,去年上海房型面积在七十平方米以下的只占百分之二点二。市场大、房源少,难怪“小家碧玉”式的房产成为市场热点。据悉,上海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房产开发商对此予以重视。(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花 儿] 做梦
[马浚伟] 突然假期
[郭富城] 掌纹
[和 弦] 梨涡浅笑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