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京华季风:创造乐趣寻刺激 健身热中另类潮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03日 0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中新社记者郭丽

  清晨早起,学者徐先生洗漱完毕,冲上一杯淡盐冷水,开始他每日早晚必修的功课——“大象吸水”,即用鼻子吸进淡盐水,经口腔后吐出。不一会儿,一杯七百毫升的盐水已
见底。吸后,徐先生感觉口鼻腔清畅,神定气闲。据他介绍,此举对治疗鼻腔过敏、预防感冒颇具功效,在京城知识界较为流行。

  与传统的健身方式相比,这种方式当属另类。

  北京居民向有清晨健身的传统。近来,为身心健康而健身渐成京城各类社会群体的生活时尚。健身热中一些有别于传统、堪称另类的健身方式应运而生,如攀岩、野外露营、街舞等均在此列。越来越多的北京人纷纷体验另类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周末,北京中关村某电脑公司的老板王先生带着帐篷、睡袋、攀岩工具等,驾车赶往某地,参加绿野仙踪俱乐部为期两天的攀登京郊云蒙山的活动。像这样的活动此前他已参加多次。

  据悉,像王先生这样热衷野外登山露营运动者以白领居多。每到周末,他们背起行囊,来到郊外,穿越丛林,攀登险壁,漂过湍流,在户外运动中挑战自我、挑战极限。

  “一见到青山绿水,我在‘钢筋水泥’中积压起来的压力、烦恼就会得到释放,然后星期一再精神抖擞地上班。”在京贸大厦写字楼工作的吴小姐这么解释她的选择。

  体形瘦小的她在野外运动中练就了一副好体魄,背着三四十斤重的行囊在崎岖陡峭的山道上如履平地,被俱乐部的人称誉“小山雀”。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从事野外运动、规模较大的俱乐部有几十家,会员上万人。

  “屈膝、展髋,注意节奏!”北京朝阳区一家健身房内,刘先生在向他的二十多名街舞学员们发号施令。近来,从美国爵士舞衍变而来的街舞,在北京的健身俱乐部里成为颇受瞩目的新卖点,大批健身操教练顺时应势变型为街舞教练,热衷体验新奇感受的健身男女纷纷跳起这种蹦迪加健身操的街舞。

  “感觉太好了,像是在蹦迪,又像是在跳舞,”头发染得黄黄的陈姓青年兴奋地说,“跳熟了还可以自己编舞,体验一把创造的乐趣,刺激!”

  在另类健身潮中,除上述几种外,遛狗遛鸟中顺带锻炼的宠物健身、清晨在湖边吹奏引唱的情趣健身、在湖边山间仰天长啸的忘情健身等皆汇成族类。

  另类健身在京城几年前还是一簇簇悄然跃动的浪花,而目前已汇成湍流隐然而有潮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奥斯卡 T508手机 首饰
 
  新浪精彩短信


新闻冲浪知天下事
赢MP3、彩屏手机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花 儿] 做梦
[马浚伟] 突然假期
[郭富城] 掌纹
[和 弦] 梨涡浅笑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