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社区菜场生鲜超市登台 北京人将告别露天菜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 08:52 人民网-市场报

  记者张舵 岳瑞芳

  根据北京市的最新规划,今后北京所有的露天菜市场(又称马路市场)将会逐步被社区菜市场和社区生鲜超市取代。

  北京西城区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姚连河分析说,露天菜市场是特殊时期的产物,它
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居民的生活需求,但随着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逐步完善以及城市形象提升的潜在需求,露天菜市场已经开始在市容、交通以及社会治安等方面产生越来越大的压力。

  目前北京市各类早市、集贸市场、社区菜市场的销售占农产品零售业的比重为90%。根据新规划,到2008年,以露天菜市场为主的早市、集贸市场的销售比重将逐渐降至10%以下,取而代之的将是连锁经营、统一配送的社区生鲜超市和社区菜市场。同时,在北京市区全部的400个社区商业中心都将改造或新建规范化的社区菜市场或生鲜超市,其服务半径大约限定在500米左右。

  据介绍,社区菜市场是近几年北京市农产品主要的零售方式,它主要利用社会闲置库房建造,采用摊群式交易,统一采购,包括各种农产品和日用百货;而生鲜超市则代表着今后的零售趋势,它专门经营农产品,采用连锁超市的管理模式。

  2002年底,北京市城区最后一座计划经济体制下产生的大型菜市场———崇文门菜市场与物美超市集团合作转型成超市。物美超市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建的店内,原有的摊群式服务已全部改成超市的货架自选式购物。

  新公司全部采用现代化的配送和管理模式。崇文门菜市场原有的8家分店将根据其不同的地理位置、消费人群和社区规模,分别被改造为综合超市、便利超市和便利店等不同业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坚持到底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光 良] 握你的手
[和 弦] 白桦林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