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分时度假申城搁浅 消费者反响平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2月24日 08:2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低则万元人民币,高则上万美元的入会费,换来一处纸上的度假屋。分时度假刚在沪起步,就已牵动沪上旅游业和房产界业内人士的关注。去年以来,境内外一些分时度假公司纷纷来沪试水,但反响平淡。由于缺乏相关的法规保障,有些说明会甚至变成了某些“投机公司”圈钱的伎俩。

  有资料显示,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以上,分时度假才能进入人们的消费视野。虽然上
海的人均GDP水平已相当接近,但仍需法规以及相关条文来保障。

  据统计,去年来沪商谈分时度假销售的数家境内外公司中,最终因市场反响欠佳而空手折回的占了多数。少数外地公司在协议执行期间倒闭,或收取会费后卷款而逃,使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障。曾经被邀参加了七八个分时度假说明会的一位人士坦言,收取了客户昂贵的会员费后,却无法履行义务以及确保相当比例的投资回报率,这是最大的症结。

  对此,正在尝试操作“产权酒店连带分时度假”项目的上房销售总经理朱旭东认为,分时度假属教育性产品,推广前期需要大量的投入。而国内几家规模不大的分时度假公司普遍存在着成本与投入不成正比的问题,这也是去年威海、青岛、大连等地分时度假公司纷至沓来,却很快又从上海撤退的主要原因。

  旅游业有关人士还认为,许多境外分时度假的组织者并不具有旅游经营资格,因而根本无法为参加者办理去国外旅游的必要手续。其次,根据我国的国情,分时度假的参加者并不一定能顺利得到想去度假国家的签证,这也影响了分时度假的推广。

  据悉,有关部门已明确了发展分时度假的思路,涉及分时度假经营公司审批管理、度假酒店加盟海外分时度假交换公司管理和分时度假销售金融监管等方面的法规也正在研究制订中,相信消费者将来参与分时度假会更有保障。

  (记者陶令)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白色情人月 激情体验心跳感觉!
  30M任你邮送相册,免费试用抽大奖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裴勇俊 小灵通 点数卡
 
  新浪精彩短信


5元!激情男女宝典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阿 杜] 坚持到底
[黄品源] 简单情歌
[光 良] 握你的手
[和 弦] 白桦林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产业资讯诚招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生活水处理设备
卖:国际顶级域名
企业推荐
顺沪经济贸易有限公司
艺野室内装饰有限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