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行业专题--花卉业 > 正文
 

2002年上海市民人均花卉消费量居全国第一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1月06日 10:42 和讯

  上海成为全国最大的花卉消费市场,据市花卉协会提供的数据,2002年上海的鲜切花销售量达4.5亿多支,人均花卉消费量居全国第一。

  随着市民住房条件的改善和文化品位的提升,上海的花卉消费量一路上扬。目前,全市有近50家花卉市场,每天供应的鲜切花品种近30种,盆花40多种。上海精文花卉市场内,销售天天红火,年销鲜切花量达3.5亿支,占到全年上海花卉消费量的70%—80%。

  在花卉品种的选择上,号称“四大金刚”的菊花、康乃馨、玫瑰、唐菖蒲等“大路货”花卉依然唱着主角,销售量占据半壁江山;而百合、郁金香、红掌、洋兰等中高档鲜花销量越来越红火,占到整个花卉销售量的20%多。

  据上海市花卉协会咨询服务部副主任陈渭坤介绍,今年元旦的花市更加热闹,销售量比往年增加10%左右,其中,鲜切花的供应量达1500万支左右,盆花的供应量达150万盆以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