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消费者协会:3-15标志使用企业已经增至25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刘长忠) 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在此间宣布:许可椰岛牌鹿龟酒系列产品使用《3·15标志》。至此,中消协许可使用《3·15标志》的企业增至二十五家。

  据中消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经过中消协认真的考察审核后,椰岛鹿龟酒成为第一家获准使用《3·15标志》的滋补酒保健产品。

  中消协于二000年“3·15”期间设立《3·15标志》,旨在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特别是更有效地解决小额消费者权益争议。经过三年的发展,已逐步被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所熟知和认可。

  中消协秘书长董京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中国目前尚不完善的市场环境下,需要《3·15标志》这样易于广大消费者识别的醒目标志来为消费者服务。《3·15标志》在引导消费者正确、安全、健康消费等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已日益显现;它将成为广大消费者选择产品时所参考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成为企业展示产品形象的一个重量级指标。

  椰岛鹿龟酒是海南椰岛股份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其配方有六百七十六年的历史,工业化生产已近五十年。一九九五年一外商出资一点二亿元购买椰岛鹿龟酒产权及配方被拒绝。

  一九九九年椰岛鹿龟酒成为在首批由国家工商局公布的《百家维权打假重点品牌》中的保健酒品牌;二00一年获得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的全国食品行业知名诚信产品称号;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二000年至二00一年在抗疲劳类保健品和免疫调节类保健品的销量中,椰岛鹿龟酒均位居第一。今年六月,该公司与中国保健科技学会签定《椰岛鹿龟酒科学研究与评价》项目协议,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全国七大城市七百四十名消费者自愿参加的首期功效检验评估。

  中国保健科技学会秘书长朱康年说,该学会通过人群使用,理化检测,动物实验和文献资料检索等手段,对其产品和功能进行综合评价,并将以客观、公正、科学的检验数据和评估向全社会报告。评估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