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科技股上升乏力 美股午盘全面回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3日 03:37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纽约2日讯】 在股市高歌猛进了数日之後,投资者开始采取谨慎姿态。周四午盘过後,美股全面转 跌。

  市场内部,石油服务类股继续攀升,周三走跌的零售类股今日回弹。市场领跌的股票主要分布在电脑硬体和软体类股 、半导体类股、网路类股、黄金类股和银行类股上。周三升幅极大的券商类股今日回跌。

  将於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至关重要,预计今日股市将较为谨慎。

  Westfalia Investments首席市场分析师卡迪洛(Peter Cardillo)认为,「 薪金通膨迹象将再度使人们陷入忧虑,担心联储局可能在下次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采取比预期更为严厉的措施。」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点,至10,128点,跌幅0.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4点,至4,729点,跌幅1.1%。

  备受瞩目的初始股Palm (PALM)今日上市交易,目前股价较38美元的发行订价上涨62美元,达100 美元,涨幅高达163%。其开盘价为145美元。周三收盘後,Palm的发行价格被订为38美元,超出了30至32美 元的上调後的订价范围。券商ABN Amro首度追踪该股,并给予「买进」评级和90美元的目标股价。

  3Com (COMS)股价下跌14 1/8美元,至90美元。在该公司为其电脑部门Palm发行初始股之前 ,其股价早已飞升多日。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4%;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下跌1.1%。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7亿900万股,那斯达克共成交12亿7000万股。

  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5比12领先上升股;那斯达克上升股以20比19超过下跌股。

  由於油价上升以及分析师评价积极,石油服务类股继续攀升。券商萨罗门史密斯-巴尼称,石油服务业刚开始进入一 个将持续多年的上升阶段。

  该公司表示,「远洋钻探公司盈余平均成长18%。我们将提升该类股的目标价位。」该公司最为看好的公司包括: Global Marine (GLM),上涨1 5/8美元,至24 3/4美元;Transocean Offs hore (RIG),上升3美元,至44 1/2美元;Noble Drilling Corporation ( NE),上扬2 3/8美元,至40 1/8美元。

  商品价格报告

  四月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美元,至31.74美元,盘中最高曾升至32.15美元。Bridge CRB指数 微跌0.11,至212.02。

  个股行情

  健保公司Aetna (AET)股价上涨5 3/16美元,至58 1/4美元。该公司周三宣布,WellP oint Health Networks公司和ING America Insurance Holdings公司 有意以总值达10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Aetna。ING和WellPoint的出价,将使Aetna的股票达到 每股70美元。

  Radiant Systems (RADS)盘中飙升47美元,至102 1/4美元。该公司宣布已与微软 (Microsoft) (MSFT)达成了主要针对零售商的企业对企业合作协议。此外,微软还将对Radiant进 行股权投资。微软股价上涨1 7/8美元,至92 11/16美元。

  网路及印刷出版软体供应商Adobe Systems(ADBE)宣布,财务长考佛特(Harold Cov ert)已经离职,计画另谋他途。该股下跌16 1/2美元,至83 7/8美元。

  Gensym Corp. (GNSM)暴涨16 1/2美元,至19 3/8美元。该公司周三盘後宣布,与 诺基亚网路(Nokia Networks)签署外包加工(OEM)协议。诺基亚网路是芬兰的诺基亚公司(NOK)网 路基础设施的子公司。诺基亚上扬8 1/2美元,至210美元。

  朗讯继续走高,上涨1 7/8美元,至70 1/2美元。美洲银行将该股的评级从「买进」提升为「强力买进」 ,并将其12个月的目标价位从66美元提升至100美元。

  债市走势

  债券价格全面小幅走低。周四将发布一系列经济数字,但预计不会引起任何反响。事实上,由於投资者在就业报告出 炉前持中立姿态,本周已发布的多项经济报告均未对市场构成振动。

  三十年期国债盘中下跌5/32点,殖利率升至6.17%。

  经济消息方面,上周首次申报失业救济人数上升6,000人,达到275,000人。一月份新屋销售数字为88 万2000栋,较上月下降了4.2%,此前预期为88万栋。一月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成长0.3%,符合预期。

  商务部在今天发布的首份电子商务报告中称,第四季度线上零售额总计53亿美元,占当季零售总额的0.6%。

  汇市脉动

  美元对日圆汇价继周三大幅走跌後今日企稳。当前汇价:一美元盘中兑换107.41日圆,较昨日收盘上升了0. 2%;一欧元盘中兑换0.9721美元,较昨日收盘下跌了0.1%。此外,欧洲央行在其政策制订会议上未对利率进行调 整。外汇市场也未对此作出反应。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