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债市涨跌互见 美股市有望开盘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9日 23:43 新浪财经 (中文翻译由Sina.com提供)

  【CBS.MW纽约29日讯】 周二,由於债市投资者紧守部位,债券价格涨跌不一。预计美国股市开盘後温和上 扬。

  据HL Camp & Co.报导,三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6.70点,涨幅0.5%,大约高於公 平值2.90点。那斯达克期货上升39.90点,升幅1.0%。

  盘前交易中,Lycos (LCOS)股价上扬1/4美元,至58 1/2美元。该入门网站将在1stUp. com的支持下,推出免费上网服务。持有1stUp.com多数股权的CMGI (CMGI)扬升3/8美元,至11 6 3/4美元。

  周二将发布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为56.4%;此外还将发布二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为142.7。

  三十年期国债盘中下跌2/32点,殖利率升至6.193%。

  继周一下挫後,美元对日圆汇价今日回升。当前汇价:一美元盘中兑换110.04日圆,较昨日收盘上升了0.4 %;一欧元盘中兑换0.9700美元,较昨日收盘下跌了0.1%。

  周一行情

  新周伊始,道指一扫上周连日下跌之颓势,在逢低买进盘的迅猛推动下,收盘重登万点关口。

  那斯达克综指开盘後便陷入困境,午后在道指买气感染下,逐渐将大部分跌幅挽回。

  市场内部,过去几周一直处於沉重卖压之下的类股,今日斩获颇丰。零售、公用事业、医药、银行及券商类股上扬。 金融类股的复兴给予大市以特殊支援,协助道指和标准普尔指数领涨。

  石油服务类股同样攀高。半导体类股赢得反弹,从而帮助那斯达克收回大部早盘跌幅,以小幅下跌收盘。

  市场观察家指出,由於道指上周下跌「过猛」,投资者获得了良好的买进时机,从而推动蓝筹股指数劲升。

  华宝证券大宗交易部主任施奈德(Schneider)表示,「抄底现象比比皆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扬176.53点,收盘於10,038.65点,升幅1.8%。领涨股有Home De pot、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和迪士尼(Disney)。

  Advest首席市场分析师肖内西(John Shaughnessy)指出,道琼斯成份股的盈余预期正在提 高,因此其当前股价变得相当低廉。

  他称,基本经济指标仍呈强势,此外,市场交易者相信联储主席葛林斯潘不会促使经济倒退。

  Gruntal技术分析师戈尔德(Todd Gold)认为,道指尽管依然复苏,但其能否在近期内维持升势仍 难肯定。事实上,反弹过程中仍会有抛盘出现。

  市场交易者指出,道指升势能否持久,取决於本周即将发布的二月就业报告,对利率问题产生何种影响。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61点,收盘於4,577.89点,跌幅0.3%。

  与此同时,高盛证券首席分析师柯恩(Abby Joseph Cohen)发表的一席讲话,令股市备感振奋。 她表示,受近来股市疲软影响,标准普尔500指数被低估了5%,这在最近几个月内尚数首次。

  柯恩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2000年年底达到1,525点。

  她在周一致客户的报告中称,「经济成长强劲的好消息,引发了人们对利率抬升这一坏消息的忧虑,这一点已在固定 收入市场中得到体现。然而,经济成长方面的好消息,也促使对2000和2001年度的盈余预期显著提高。」

  柯恩相信,经济成长及盈余成长将持续下去,联储政策的目的在於促使经济扩张放缓并延长,而非使其陷入泥沼。「 对股价及股市行情来说,经济和盈余水平的持久成长,要比对本年度或下一年度的具体盈余预期重要得多。」

  柯恩表示盈余预期正步步抬升。此外,国内生产毛额先期报告显示,有必要进一步提高本年度预期。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1.1%;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上升0.2%。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0亿3000万股,那斯达克共成交18亿1000万股。

  市场广度不佳,纽约证交所下跌股以15比14领先上升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22比21超过下跌股。此外,纽约 证交所共有183支股票跌破52周来最低位,只有28支股票开创新高。那斯达克情况相反,两项数字分别为112支和2 38支。

  与此同时,券商Robertson Stephens举办的第十七届科技年会周一开幕。大约有三百家以上的上 市或未上市公司,在机构投资者面前亮相。

  会议期间,Rambus (RMBS)公司财务长哈蒙(Gary Harmon)重申,英特尔(Intel) (INTC)将继续采用Rambus公司的技术。他称,新力(Sony)公司将於3月4日在日本推出的PlaySta tion 2,是使用Rambus技术生产的关键产品。Rambus股价上涨37美元,收盘於241美元,涨幅高达1 8.1%。英特尔股价下跌7/8美元,收盘於112 3/8美元。

  National Semiconductor (NSM)财务长麦克劳德(Don MacLeod)在会议 上表示,预计第三季度营收水平将超过第二季度。此外,麦克劳德预计第三季度毛利率将在46%至48%之间,而第二季度 为45%。National Semiconductor股价上涨5 1/2美元,收盘於73 1/2美元。受其激励 ,晶片类股在周一下午获得反弹。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TXN)股价上涨2 5/8美元 ,收盘於155 7/8美元。

  周一债市行情

  道指复苏未能给固定收入市场注入活力,债券价格下跌。近来,股市行情一直是左右债价走势的主要因素。

  经济报告方面,周一发布的个人所得报告显示,一月份个人所得上升0.7%,此前预计上涨0.6%;个人消费水 平上升了0.5%,与预期持平。

  三十年期国债盘中下跌13/32点,殖利率升至6.189%。

  周一个股行情

  亚马逊书局(Amazon) (AMZN)股价下跌3 3/8美元,收盘於65 3/4美元。本周Barro n杂志中的一篇文章称,该线上零售商的客户成长及客户支出前景,未必如其自己所言般乐观。该文有可能对亚马逊周一的股 价造成压力。

  Yahoo (YHOO)股价下跌3 1/4美元,收盘於161 15/16美元。据订於周一出版的「纽约客 」(New Yorker)杂志中一篇报导称,新闻集团(News Corp.)(NWS)已与Yahoo举行了会谈 ,双方有望进行广泛合作。新闻集团上涨1 11/16美元,至56 13/16美元。

  全美连线(America Online) (AOL)股价上涨1 1/8美元,收盘於60 3/4美元。券 商Robertson Stephens指出,该股股价「似乎已经触及底部」,并认为全面连线电视(AOL TV)有 望成为一支「巨大的催化剂」。该券商给予全美连线115美元的目标股价,并给予其「强力买进」评级。

  3Com (COMS)股价上扬1 5/8美元,收盘於79 1/16美元。该公司旗下的Palm (PAL M),预计将於本周公开上市,目前市场对此极为关注。李曼兄弟证券将该股评级由「中立」,调高至「表现超越」。

  Echelon (ELON)股价飙升32 1/16美元,收盘於93 1/2美元。此前该公司最大的用户团 体,将其LNS网路操作系统推荐给该团体在德国乃至整个欧洲的成员。

  花旗集团(Citigroup) (C)股价盘中上扬1 3/8美元,收盘於49 3/8美元。该公司董事长 兼执行长里德(John Reed)将於四月份离职。目前与其共同担任上述职务的韦尔(Sanford Weill) 届时将成为唯一的董事长和执行长。然而,韦尔也计划退休,因此他将两年之内物色出接任者。

  E-Trade (EGRP)股价上涨5/8美元,收盘於22 7/8美元。券商Chase H&Q称,该公 司在上季度的帐户收入成长强劲、成交量激升、净利润增加,业绩状况空前良好。该券商将E-Trade的目标股价确定为 40美元。

  周一汇市脉动

  欧元对美元汇率直线下跌,已跌至0.94美元之下,创下历史新低。当前汇价:一美元盘中兑换109.48日圆 ,较昨日收盘下跌了0.7%;欧元汇率再度低於美元,一欧元盘中兑换0.97130美元,较昨日收盘下跌了0.3%。

  周一商品价格

  四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美分,达每桶30.13美元。周五油价盘中曾涨至30.83美元高位。Bridge CRB指数上升0.03,至207.24。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CBS Market Watch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