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港府出台《证券及期货条例草案》咨询文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3日 13:04 和讯 homeway

  香港政府2日公布《证券及期货条例草案》咨询文件,建议采取增加上市公司资料披露、保障客户资产免受耗用、确 立民事诉讼权以追讨损失的措施,保障投资者可在一个更公平和更具透明度及更有效的市场作出投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该草案建议加强证券及期货监察事务委员会权力,可以调查上市公司内幕交易或操控市场行 为,若调查属实,最高罚款1000万港元或监禁十年,以加强保障小投资者利益。

  综合条例草案建议为上市公司的持股量首次披露界线及披露的具报期限,制订更为严格的规定,有关持股量首次披露 界线由10%降低至5%,而披露的具报期限则由五天减至三个工作天。

  若干披露规定也适用于通过衍生工具而持有的股份权益,以提高市场的透明度。条例草案同时取消或简化了若干现有 的披露规定,以减低遵守规定的负担。

  投资者将会因实施该条例草案而受惠。他们以托管方式存放于中介人的资产会获得更大保障,而新发牌制度下的要求 ,包括在培训和业务操守方面的规定,将可让他们获得更专业和质素更佳的中介人服务。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