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美国专家:互联网股将持续挫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3日 08:19 中新社网站

  综合外电消息:美国多名投资策略专家预测,无论用任何一个市场指数去量度,互联网股都会继续下挫。

  市场对互联网股及科技股的价格高企的关注,在过去数日明显表露出来。这导致大部分量度互联股的指数周五均 告下挫。

  举例说,互动每周互联网指数(InteractiveWeekInternetIndex)五十只成分股 在纽约市周五尾段下挫百分之二点七,最近出的摩根士丹利互联网指数(MSII)则下挫百分之四点七,该指数有成分股二 十八只。而杜琼斯综合互联网指数(DJCompositeInternetIndex)则急挫百分之七点一。

  但以科技类股份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NASDAQ)周五上升一百一十四点,或百分之二点六,收报四五七二 点。

  有市场人士预期互联网股指数将会持续下跌,原因是旧经济用以量度股价的数字,如企业盈利与股价的关系等数 字已开始引起新经济投资者的注意。

  三藩市Frement基金的经理麦尼尔(McNeill)表示,新经济股份投资者突然于过去一周开始忧虑 股价估值,预料该趋势将会持续。虽然互联网股投资者仍会注重市场占有率及营业额等因素,但已开始忧虑部分公司最终不会 有盈利出现。麦尼尔预期追捧科技及互联网类股份的资金将会大为减少。

  随着互联网类股份的兴起,量度该类股份表现的指数亦不断涌现。粗略估计市场上至少有十二个该类指数。

  但当中并无一个指数可比差标普五百指数获市场认同的地位及程度。

  全球各地的指数期货交易均按标普五百为基础,但未有一种近期成立的互联网指数有期货产品推出。

  麦克尼尔坦言并无倚靠任何一种新指数观察互联网股的表现,反而追随MunderCapital的NetN et基金。

  Anderson﹠Strudwick资本市场策略员恩格尔(Engelke)表示,现实最终回归市场, 互联网公司始终要面对盈利的压力。

  他指出,近期市况波动的情形可归纳为数项因素,包括由Barron's财经杂志提出的互联网公司现金流量 ,以及息率趋升等问题。

  恩格尔认同哈蒙的看法,认为不断推出的新指数降底了任何一个指数所受的注意力,间接亦令投资者无所适从。

  恩格尔认为互联网投资者应把注意力集中于三个指数,第一个是由Wired杂志推出的Wired指数,第二 个为美国证券交易所互联网商业指数(AmexInternetCommerceIndex),又称为Thestree t.com电子商贸指数,第三个则为Hardrednt﹠Quist互联网指数。后者于去年被大通银行(Chase) 收购。恩格尔表示,由四十只成分股组成的Wired指数包含广泛层面的新经济股份。该指数由年初至今上升百分之十二点 五,而上周却下滑百分之五。显示网股形势转坏。

  美国证券交易所互联网商业指数则拥有大批追随者,原因是CNBC经常报道有关指数;由二十只成分股组成的 美国证交所互联网商业指数由年初至今下跌百分之六点二。

  H﹠Q指数由年初至今录得百分之五点三升幅,三月份及上周则分别下跌百分之十一点六及十四点一。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