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背离走势再现 那斯达克周一惨跌188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1日 09:32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20日讯】 那斯达克周一狂泻,网路类股和生物科技类股遭受抛卖狂潮;道指则继续上周升势 ,旧经济类股接过领涨大旗。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扬升85.01点,以10,680.24点收盘,升幅0.1%。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8.13点,以4,610.00点收盘,跌幅3.92%。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重挫4.4%。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9亿1800万股,那斯达克共成交15亿3000万股。

  纽约证交所上升股以16比14领先下跌股;那斯达克下跌股以30比13超过上升股。

  行情分析

  股市对於政府干涉极其反感。人们原以为生物科技类股是「免疫」的,然而它还是遭受政府干涉的「感染」。柯林顿 上周的讲话成为让市场始料不及的突发事件。它使得生物科技类股完全失去了扬帆前进的动力。然而,这类股票的股价调整对 於消除市场的泡沫,能起到十分健康的作用。

  股市正处於盘整阶段,这将是一个很健康的清理过程。此外,盈余报告的发布期即将到来,在接下来的几周中,市场 将继续表现出阴晴难料的起伏走势。

  盈余报告发布期最终来临之後,由於多数公司的盈余预期良好,市场将再度走高。道指周一的良好表现就十分令人振 奋。道指能够巩固升幅、稳定脚跟是个好现象。目前市场正在对上周四和上周五行情进行消化吸收。

  那斯达克的获利回吐行情并并不出人意料。由於加息25个基点已是预料之中的事,所以在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二 做出加息决定之前,交易者将减轻手中头寸。联储会议之後公布的决议对决定市场走向极为重要。

  现在的预测是,要使经济放缓还需要提升两次利率,每次调高25个基点,其中包括周二的加息行动。

  债市行情

  十年期国债下跌3/32点,殖利率升至6.19%;三十年期国债下挫1/32点,殖利率升至6.01%。

  汇市脉动

  当前汇价:一美元盘中兑换106.40日圆,较昨日收盘下挫0.4%;一欧元盘中兑换0.9729美元,较昨 日收盘涨0.1%。

  商品期货报告

  四月原油期货下挫1.48美元,达到每桶29.43美元;the Bridge CRB指数下跌3.96点, 至212.92。导致原油期货下跌的原因是,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将在下周召开的上半年度大会上,决定提高石油产量。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