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宫泽喜一:没有听说IMF总裁一事有任何进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8日 09:04 道琼斯

  宫泽喜一:没有听说IMF总裁一事有任何进展

  宫泽喜一:欧洲央行似乎对欧元的贬值不感到担忧

  宫泽喜一:欧洲官员似乎更关注物价稳定

  日本大臧相宫泽喜一周二说,欧洲官员似乎对近来欧元兑美元和日圆的下跌并不过分担心,而是更关注物价稳定。

  东京(道琼斯)--日本大臧相宫泽喜一(Kiichi Miyazawa)周二说,欧洲官员似乎对近来欧元兑 美元和日圆的下跌并不过分担心。

  宫泽喜一在一次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的印象是欧洲官员似乎对近来的欧元汇率下跌并不担心,而是更关注物价 稳定。

  宫泽喜一讲话时欧元兑美元汇率为0.9581美元,欧元兑日圆两位为102.89日圆。

  宫泽喜一-3:处理财政改革需要新的经济模式

  被问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的领导人问题是否有新的 进展时,宫泽喜一说没有什么新东西。

  宫泽说,基本上说,他还没有听到有关IMF领导人问题的任何新进展。

  由于美国反对欧洲支持的人选德国财政部副部长科赫-韦泽(Caio Koch-Weser),因此国际货币基 金组织新总裁的挑选陷入僵局。尽管日本推举前大藏次官神原英资(Eisuke Sakakibara)为候选人,但是 他获得这一职位的几率几乎为零。

  谈到日本的巨额财政债务时,宫泽称日本必须在进行改革以有效地处理这一问题之前先建立一种新的经济模式。

  宫泽说,日本社会正在经历重大的经济变迁。如果不能发展一种包容这种变迁的模式,日本便无法有效处理财政改革 这一问题。

  被问及这种改革何时能够实施时,宫泽重申了日本政府的立场,即经济必须首先回到充分复苏的道路上。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