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联想大举配股:集资16亿发展互联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6日 09:44 华声报

  CPCW报道:联想集团公布今年首次集资行动。该公司以先旧后新方式的配股行动,集资共十六亿八千七百五 十万港元(下同),扣除配股开支后的净资金约十六亿五千一百万元,将用以发展互联网业务之用。

  首先,联想母公司联想控股亦每股$33.75价钱,向机构投资者配售八千五百万联想旧股,涉及资金约廿八亿六 千八百七十五万元。联想控股随即以同一价钱,认购五千万联想新股,代价为十六亿八千七百五十万元。

  一来一回间,联想控股实际是套现了十一亿八千一百廿万元。配股价较周二收市价$36,有6.25%之折让。

  联想集团从母公司认购新股中所得的十多资金中,约七至八亿元会拨作发展网站内容之用,四亿元会用于开发互联网 上网装置与互联网技术之用,三亿元会用于开发电子商务方案之用,余款会应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联想集团近年积极发展互联网生意,继去年第四季推出包含免费上网的“联想天禧”型号的个人电脑外,上月又与友 讯科技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在中国开发网络产品市场,包括全线的网络软硬件产品及服务。


相关报道:联想市值达800亿
相关报道:联想解密“柳倪矛盾”原始档案
相关报道:联想、盈动合作开拓国内宽频市场
相关报道:联想电脑销量继续位居中国及亚太市场榜首
相关报道:联想四通八董事1.2亿入袋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