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Nasdaq公司料第一季度上香港创业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5日 10:37 和讯中金网

   美国Nasdaq资讯总监及执行副主席Gregor S.Bailar表示,七间Nasdaq上市公司在香港创业板挂牌的计划已进展至最后阶段,料今年第一季度内应可成事;要是第一批公司能如期上市,第 二批亦会紧接安排来港,但实际时间表仍未落实。对于迟迟未能公布上市日期,他否认是由于香港证监的条例过严所致。

  据香港媒体报道,他也表示,日本Nasdaq可望于来年上半年成立,而欧洲亦将设立Nasdaq市场。至于会 否来港发展同类型市场,他则不置可否。

  对于近日多间科技企业合并或组成策略性联盟,Bailar表示此乃大势所趋,亦能为经济带来正面影响,因为合 并后公司的市值大增,继而能带动股价上扬。他不认为Nasdaq指数屡创新高是泡沫,反而有信心短期内可升破五千点。

  问及会否担心香港的创业板市场会对Nasdaq构成威胁,他表示不会,因为单在美国本土已有九个类似的第二板 市场,而且很多企业会同时作双边上市。

  目前已于Nasdaq上市的公司有五千多间,海外公司约占百多间,而Nasdaq的每日平均交易量为17.2 亿股,最高曾达20.6亿股。

  Bailar昨出席“廿一世纪的资讯科技及电子商贸策略”研讨会,他表示互联网打破了市场界限,只要有知名品 牌,便能蠃取股民欢心,不用理会该只股份源出何处。

  他更认为企业合并之势将愈吹愈盛,因为企业间能利用彼此的优势创制更多新机会。例如时代华纳与美国在线合并, 前者可利用美国在线的大量客户基础,进一步拓阔市场占有率。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