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港报称创业板监管拟放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3日 08:03 和讯中金网

  香港联交所行政总裁徐耀华昨天表示,目前正与证监会研究修订创业板的上市规则,放宽至与世界市场的接轨,预期 在三月开始举行会议。另外,徐耀华被委任为新交所的营运总裁。

  据香港媒体报道,徐耀华昨日出席tom.com 挂牌仪式后表示,创业板是新成立的市场,仍有待赶上国际 市场水平,在未完成修订上市条例前,仍须就个别情况给予豁免,完成修例之后,则毋须再批准豁免。

  徐耀华不肯透露研究内容,只表示将包括目前公司申请的售股期限制、向员工配发认股权限额、半年内的配股集 资限制等。

  另外,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主席罗嘉瑞表示,虽然目前正趋向放宽条例,但作为监管机构需要同时顾及香港 市场的监管问题,在开放市场及保障投资者利益两者中作平衡。他们希望市场随以披露为本的监管方式,各上市公司能忠实地 向市场披露资料,投资者可自行决定投资取向。

  由于tom.com 在招股时发生混乱情况,对市民大众造成重大滋扰,其保荐人BNP 百富勤与收票银行 汇丰银行仍在争拗中,罗嘉瑞认为现时监管保荐人的条例已经足够,并认为各有关方面尽量协调,联交所日前已经收到百富勤 的书面报告,现正由上市科研究。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股市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