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1日14:23 环球网
莫迪 资料图莫迪 资料图

  莫迪引进日本高铁 被痛批“是另一次废钞举动”

  印度《每日先锋报》10月1日报道,印度国会领导人吉登伯勒姆30日批评日本在印度建设的子弹头高铁项目将是另一次类似废钞的举动,“将扼杀其他一切事情。”吉登伯勒姆建议这些钱应该用来提升铁路安全。

  吉登伯勒姆说,日本修建的这条高铁连接孟买与古吉拉特邦的艾哈迈德巴德市,不适合普通人乘坐,而是富人的自我之旅。“子弹头将像废钞一样,杀死一切,包括安全。”

  此前,莫迪这项子弹头高铁项目就遭到国内各界的反对,包括其印度人民党内部的盟友。印度《电讯报》9月15日报道,包括莫迪印人党内部盟友、反对党领导人、分析师及经济学家都强烈反对修建子弹头高铁。他们质疑这个项目的必要性,认为此时这些钱应该用在其他项目,尤其是扶贫。掌控孟买的印人党右翼盟友斯纳认为,子弹头高铁印度不熟悉,不知道将会发生哪些问题。印人党则声明,莫迪高铁梦想不是服务普通人的,而是服务富人的,耗资巨大,破坏当地铁路系统。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