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9日08:03 新浪综合

  韩国旅游业收入或“腰斩”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伟鹏) “萨德”事件对旅游业的影响继续发酵。从中国游客自发抵制赴韩旅游,到市场传出“3400名中国游客拒绝在济州岛下船”的消息,韩国热点旅游城市旅游业务跌入冰点,市场甚至有了韩国旅行社花钱买游客的消息。

  韩国旅游概念股大跌

  据了解,近几年来,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每年递增,2013年,中国约有432万游客赴韩国旅游,成为韩国入境游客中的第一大户。2014年,中国赴韩旅游人次达610万。2016年,赴韩中国游客达到826.8万人次,占韩国去年所有入境外国人的47.5%。

  据韩国官方统计,七成以上赴韩中国游客会有购物行为,有数据表明,2015年,中国游客在韩人均消费约23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万元,高于其他国家游客消费额一倍以上。也就是说,中国游客的在韩消费数额,可以占到整个韩国旅游市场收益的7成。2015年全年,中国游客在住宿、交通、购物等方面,给韩国带来的综合经济效益为220亿美元,约占韩国GDP的1.6%。

  韩国股票市场也因此受到影响,爱茉莉、LG生活健康、新罗酒店等旅游概念股的股价,已分别下跌了约13%、8%、13%左右。

  韩旅行社花钱买游客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最近若向中国旅行社询问韩国旅行事宜,会被劝说前往其他目的地。“

  而另一则消息则更让人大跌眼镜。韩国一家旅游公司本月从黑龙江省哈尔滨一家当地旅行社接到了20名团体游客,这部分游客的项目是五天四晚的首尔济州团体游,价格仅为900元人民币。这一价格甚至比哈尔滨到首尔的往返机票的价格还要低。最关键的是,这家旅游公司不仅没有向哈尔滨本地旅行社收取部分住宿、餐饮等旅游费用,反而向中国方面支付了每名游客300元人民币的介绍费用,相当于花钱从中国购买游客。

  赴韩游产品确已下架

  记者随后查询几家知名旅游网站,其中携程已下架了所有韩国游的产品,在网站上面搜索韩国得到的是一片空白。

  记者致电一位旅游业的朋友,她表示,现在春暖花开,正是旅游旺季,在“萨德”系统问题之前,往年济州随处可见中国游客身影,而现在已经很少看到中国游客了。“游客明显少了,在旅游团有禁令之前,济州岛的旅游、酒店和餐饮业就因为萨德受到了影响。”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