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外媒:中国经济硬着陆可能性极小

2015年08月27日 08:4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MarketWatch发文称,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股市一片狼藉,但是大多数分析师都相信,考虑到中国经济的规模,中国央行[微博]的回旋余地,庞大的外汇储备,一些关键部门的表现等,中国经济真正硬着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相反,有选择地投资中国股票的长期机会可能已经出现。

  中国股市连连跌跟头,各种经济指标都显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进一步放慢,人们对这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担忧自然也日益增加,但是许多分析师却相信,中国几乎没有硬着陆的可能性。

  KraneShares首席投资官埃亨(Brendan Ahern)认为:“中国经济是在减速,但硬着陆的危机并不存在。”

  德国银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斯洛克(Torsten Slok)也认为不必对此过度担心。

  “1990年代中期,我在国际货币基金亚洲太平洋地区部门工作时,就负责中国事务,那时我们总是会花大量时间来研究中国数据。当我看到中国最新的电力消费数字时,我并没有发现任何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迹象。”

  Eos Funds的卡尼思(Jon Carnes)立场更加明确,宣称硬着陆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中国政府会不计任何长期成本来刺激经济,为了维持银行运转,他们印多少钞票都在所不惜。”

  据《巴伦》杂志估计,为了支撑股市,北京单单7月一个月就动用了大约9000万元人民币。在这些措施没有产生多大影响之后,政府持续介入,采取各种激进手段来支撑股市和支持经济。

  在各种干预手段当中,最出人意料的就是允许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希望以此让出口部门重获生机。

  本周,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双双调降了利率和准备金率。就降息而言,这已经是去年11月以来的连续第五次了。他们还通过短期贷款向经济体系注入了218亿美元

  迄今为止,这些大胆的做法都没有能够抚慰投资者的情绪。周三,上证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使得股市回落到和去年12月相当的水位。

  确实,中国近期传出的消息都不怎么让人安心。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7月的47.8降低到8月的47.1,为七十七个月以来的新低。

  上个月的出口较去年同期缩水8.3%,进口缩水8.1%,已经是连续九个月下滑了。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超过预期,但是显然低于中国人已经习惯的速度。

  “中国政府依然有足够的弹药去稳定他们的市场和支持他们的经济,至少足以支撑一次从繁荣到萧条的周期,如果不是更多次的话。”卡尼思相信,“像中国或者美国这种量级的经济体,他们的印钞机几乎可以无限制运转,至少是足够再充起一个泡沫了。”

  中国的外汇储备是最显而易见的资源,截至6月底的总规模为3万6900亿美元,依然是全球第一。

  埃亨则指出:“最重要的是,中国的政策制定者们对于国内和国际市场的经济问题都很了解。”

  那么,投资者到底什么时候才应该开始为中国担心呢?卡尼思的建议还是观察股市和房地产市场,他预计股市的局面很快就会稳定下来了。

  至于房地产市场政府数据再次描绘出一幅利空利好互现的图景,开发速度减缓,但商业房地产销售增长。

  总而言之,一些分析师认为,有选择地投资中国股票,现在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埃亨指出,投资者需要对投资中国有长期眼光。“大陆市场的蓝筹股提供着很有吸引力的估值,当前的市盈率为14,而近十年平均水平是19。”(子衿)

文章关键词: 中国经济硬着陆中国股市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天津爆炸追责:11名官员被抓 12人被刑拘
  • 体育欧冠-鲁尼戴帽曼联4-0进正赛 女排胜韩国
  • 娱乐陈晓陈妍希恋情曝光 三地幽会情意浓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微商乱象:“三无”减肥药横行
  • 博客大象公会:为什么中国人最爱壮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草级学霸斩获奥赛金牌保送北大(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光宇:燕郊房地产酝酿史上最大风险
  • 易宪容:人民币再大幅贬值会自毁长城
  • 陶冬:中国经济出路何在?
  • 黄有光:A股跌破三千点是过分的
  • 钮文新:外资资本外逃了吗?
  • 齐俊杰:其实央行不该降息
  • 叶檀:降准与人民币国际化有轻重缓急
  • 李晓鹏:中国股市应建立散户禁入制度
  • 易宪容:减息降准后A股能起死回生吗
  • 徐斌:中美央行可能联手放水救市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