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高盛:A股符合牛市3特征 2016年底之前涨30%

2015年03月06日 15: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中国股市过去一年为全球表现最强劲的股市之一,尤其是是去年4季度回报率高达45%。随着A股进入盘整,投资者的一大疑问是:中国股市是否进入新一轮牛市周期?高盛(Goldman Sachs)的答案是肯定的,认为中国股市正在进入一轮可持续的上升趋势。

  高盛表示,就算这一轮上涨最终被证明仅仅是反弹,从经济增长、政策、流动性和估值等因素来看,市场从当前位置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很小。

  “换句话说,我们认为做多中国的风险收益比是有利的,因为在市场估值提升的过程中,踏空的潜在成本可能超过参与一轮虚假上涨的机会成本,”高盛分析师如是称。

  根据对过去40年全球主要股市34轮牛市的分析,高盛发现牛市平均持续时间为4.9年、复合年回报率为43%,而且具有以下4个特征:

1)强劲的宏观和微观基本面增长;

2)“状态变化”,通常由政治或政策转变所驱动,以及一些重要的市场事件,包括市场自由化和基准指数的变化;

3)宽松货币政策,表现为名义和实际利率下降;

4)股市起始估值和盈利预期较低。

  高盛指出,在上述4个特征中,除了第一个,中国股市全部满足。高盛预计2015年中国改革将会提速、极高的基础货币水平(金融危机以来中国M2增长超过美日欧的总和)以及资金从楼市流入股市和进一步货币宽松将造成极佳的流动性环境,同时股市估值具有吸引力。

  在高盛分析师看来,中国股市正处于牛市初期,A股和H股2016年底之前都有望继续上涨30%。不过,出于对A股一些技术上特征的担忧,高盛更青睐H股。高盛建议投资者关注改革和政策受益股以及对宽松政策较为敏感的个股。

图 高盛预计A股2016年底之前还将上涨30%图 高盛预计上证综指2016年底之前还将上涨30%

  (松风 编译)

文章关键词: 高盛A股上证牛市改革流动性宽松估值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詹皇27分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姚树洁:中国制造2025三十年磨剑序幕
  • 叶檀:3万吨黄金储备与资本外流
  • 凯恩斯:社保基金来了 要把握机会
  • 肖磊:创业板总市值太低 空间很大
  • 鲁政委:资本外逃新策与政策误判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
  • 朱大鸣:楼市迎来小阳春不是不可能
  • 冉学东:降工资还是降汇率?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