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专家:印度8%经济预期就是个笑话

2015年03月06日 11:0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报道】印度预计GDP增速将超8% 或成经济增速最快经济体之一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今年1月调整GDP算法,之后印度经济增速将超中国的看法频频出现。该国近期公布2015年至2016财年财政预算,该国财长称,预计印度新财年增速将超过8%。不过,看似“体面”的GDP数据似乎招致不少批评,有专家甚至认为,印度8%的GDP增速预期就是一个笑话,让印度的统计局沦为全球金融圈的笑柄。

  美国财经博客Quartz3月4日文章称,印度政府上周宣布,印度2016年GDP增速将达8.1%至8.5%。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此前预期,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目标为6.3%。

  印度这一高经济增速目标由印度中央统计办公室统计得出。该办公室将GDP的基年从之前的2004/05年度改用2011/12年度,结果印度2013/2014财年的GDP增速从此前的4.7%大幅上修至6.9%。此外,LED电视以及智能手机产值也新加入到GDP计算中。

  然而,外界却并不看好关于GDP计算方法的调整。包括投资者以及经济学家在内的相关人士都指责称,此次计算方法调整令人困惑。印度首席经济顾问萨勃拉曼尼亚(Arvind Subramanian)也认为此次调整“令人不解”。

  萨博拉曼尼亚此前在接受《商业标准报》采访时就认为调整存在问题,他表示,印度2013到2014年度GDP增速修正后数据与其他宏观经济的数据存在矛盾。印度微型和小型中小企业联合会秘书长Anil Bhardwaj指出,印度商业信心有所增长,但企业并未出现实际的增长。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新兴市场与全球宏观主管Ruchir Sharma则在《印度时报》发表的博客文章中称:“GDP增速大幅上调是个拙劣的笑话,它毁了印度的信誉,让印度的统计局成为全球金融圈的笑柄。”

  经济学家 Dhiraj Nayyar同时指出,这一调整恰恰说明印度经济在统计数据上仍面临问题。他继续指出,印度想要成为经济强国,必须建立一套完整的世界级的测算数据体系。(实习编译:李雯 审稿:

文章关键词: 印度GDP经济8%中国笑话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詹皇27分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姚树洁:中国制造2025三十年磨剑序幕
  • 叶檀:3万吨黄金储备与资本外流
  • 凯恩斯:社保基金来了 要把握机会
  • 肖磊:创业板总市值太低 空间很大
  • 鲁政委:资本外逃新策与政策误判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
  • 朱大鸣:楼市迎来小阳春不是不可能
  • 冉学东:降工资还是降汇率?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