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中国正在研究房产税

2015年03月03日 17: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今日表示,中国正在研究房产税。在财政部配合下,中国立法机构正牵头进行相关工作。

  他还表示,房产税的进程高度谨慎,将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3日晚间,新华社证实了该消息。

  朱光耀:当前中国应对通缩的手段属政策预调 将更注重政策配合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周二称,相对于欧洲而言,中国的通缩压力并没有那么大,而中国当前的应对手段属于是一种预调和微调。

  他在参加中国两会间隙耀指出,现在中国的CPI是正的,相比陷入物价负增长的国家,中国是未雨绸缪、预调微调,而中国央行[微博]连续两次降息正是预调微调措施。

  此前中国央行于春节后宣布年内首次降息,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逼近十年来最低水平。时隔三个月货币政策再次发力,彰显中国经济下行和通缩风险上升压力下监管层稳增长的决心,不过效果如何仍须观察。

  对于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判断,他认为,在今年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国内经济三期叠加形势下,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配合更加重要,其中财政政策的积极性要体现出来;中国将在保持中高速经济增长时,注重增长质量,投资方面也会和经济结构调整相结合,包括注重环境质量。

  他并表示,房地产税还在研究过程中,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今年一定会成立。

  他称,中国成立亚投行和丝路基金,发挥了基础设施方面优势,也利于产能输出,是互利共赢的措施;按照工作计划,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应该在2015年内完成正式建立,并投入运行。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此前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并没有进入通货紧缩,只是存在通货紧缩的风险,不应对价格形势估计的过于严重,下药过猛。宏观经济运行有望缓中趋稳,初步预计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7%左右,2015年财政赤字规模增加到1.65万亿元人民币。

文章关键词: 财政部朱光耀房产税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小糯米会说话啦!第一句喊爸爸 杨幂吃醋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手机管理:定时开放40分钟通话期
  • 孔浩:资本市场在经历剧烈大变革
  • 钮文新:股市的降息效应是什么?
  • 大摩华鑫:2015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
  • 叶檀:两会收入分配关心度排名第一
  • 黄有光:中国经济是否这么糟?
  • 管清友:央行逆回购有价也需要有量
  • 凯恩斯:蓝筹不知何处去 新兴笑江湖
  • 易宪容:降息反高潮 慢牛或常态?
  • 张庭宾:降息难挡楼市下跌趋势
  • 徐斌:国企改革内部动力不足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