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央行“腰斩”本财年GDP增长预估 略下调通胀预估

2014年10月31日 15:25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摘要:日本央行[微博]10月31日公布半年报,将当前财政年度的日本经济增长预估削减一半,因4月上调消费税之后需求持续疲软。央行还略微下调了2014和2015财年的CPI预估,但仍预期可在此前设定的两年时间框架内实现2%的通胀率目标。

  汇通网10月31日讯——日本央行(BOJ)周五(10月31日)发布半年报,下调对2014财年、2015财年的核心通胀预估,维持2016财年核心通胀预期不变;并下调对2014财年、2016财年的GDP增长预估,维持2015财年GDP增长预估不变。央行称其对GDP及CPI的预估是把今日的宽松决议考虑在内。

  日本央行稍早前以5-4的投票结果决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宣布扩大“QQE刺激”规模,将每年“基础货币”的扩张规模增大至80万亿日元,此前一直维持2013年4月决定的60-70万亿日元。这出乎市场意料。采取这一举措是因为担心油价下滑拖累消费物价,使通缩心理得到扭转的时间推后。

  下调2014、2016财年GDP预估,维持2015财年预估不变

  日本央行半年报称,腰斩(大幅下调)2014/15财年GDP增长预估至0.5%,7月时预估为1.0%;维持2015/16财年实际GDP增长预估在1.5%不变;下调2016/17财年实际GDP增长预估至1.2%,7月时预估为1.3%。

  央行称,日本经济的正面良性循环仍保持完好,经济将继续超过其潜在增速;日本的潜在增长率在大约0.5%,或更低;如果对财政政策的信心下滑,可能会因长期利率上升而损害经济。

  央行还称,海外经济增速将逐步加速,制造业向海外转移可能继续遏制出口,但有利于企业获利。

  下调2014、2015财年CPI预估,维持2016财年预估不变

  日本央行半年报称,下调2014/15财年核心CPI增长预估至1.2%,此前(7月时)预估为1.3%;下调2015/16财年核心CPI增长预估至1.7%,7月时预估为1.9%;维持2016/17核心CPI增长预估在2.1%不变。日本央行对CPI的展望扣除了上调消费税的影响。

  即便如此,央行仍预期可在此前设定的两年时间框架内实现2%通胀目标。

  央行称,CPI很可能暂时维持在当前水平,并将在2015财年触及2%,且将逐步稳定在该水平。

  央行称,对物价前景的巨大下行风险仍存在;长期通胀预期仍存大量不确定性。

  央行称,商品价格下跌将对物价施加下行压力;如果需求疲弱和油价下滑对物价构成下行压力,可能损害通胀预期。

  消费税上调方面,半年报称,需要监控4月初消费税上调后需求下滑和实质薪资的状况;明年的第二次消费税上调所带来的影响将取决于消费者信心和员工薪资。

文章关键词: 日本央行GDP通胀CPI刺激日元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反贪局:发改委落马官员家中藏超2亿现金
  • 体育詹姆斯回归首秀8失误 骑士负尼克斯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杨国英:美联储退出QE对中国利大于弊
  • 商寅泉:任志强退休对房地产影响几何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