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经济改革措施遭大规模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5:35  新民晚报

  政敌发难盟友倒戈 执政联盟腹背受敌

  印度全国20日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中央政府最近宣布的包括对外资开放零售业等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  经济损失惨重

  在反对党印度人民党、左翼政党等政治派别和工会的号召下,印度20日全境爆发了规模不等的抗议活动,反对印度中央政府的经济改革措施。许多商店关门,部分城市的公共交通和一些公共服务业也受到影响而歇业。

  示威活动场面十分火爆,一些极端分子当众焚毁了总理辛格的画像,表达对政府最近宣布对外资开放零售业市场、调高燃油价格、对有补贴的家用天然气进行配额限制等一系列措施的不满。

  根据印度全国商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20日印度约有5000万商户关门歇业。当天抗议活动导致正常的工业和商业生产交易活动停摆,损失总额高达22.5亿美元。

  各家政党斗法

  这次抗议活动的背后,实际上还是印度各政党间的政治争夺。先是国大党领导的中央政府不顾地方反对,强行推出经济改革新举措,随后,主要的反对党和左翼政党抓住这一机会对国大党进行施压。反对党印度人民党甚至喊出了要求总理辛格立即下台的口号。

  威胁执政基础

  对国大党领导的执政联盟来说,最危险的动向是失去了原有盟友的支持,这很可能导致执政联盟在议会成为少数派。

  而在这些放弃执政联盟的党派中,又以来自西孟邦的女强人玛玛塔领导的草根国大党影响力最大。玛玛塔表示,她将不惜一切代价,抵制政府开放零售业的改革措施。她表示,和执政联盟已经失去了妥协的空间,她所领导的党派将退出联盟,现任内阁中6名来自该党的部长级官员将正式提出辞职。

  印度媒体普遍认为,国大党的改革措施遭遇异常强大的阻力,前景很不明朗,而背后的政治之争,也很有可能威胁到执政联盟的基础,还可能影响到下次大选的选情。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