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央行或扩大资产购买计划抑制日元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 10:41  新华08网

  新华08网9月17日讯 美联储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尘埃落定之后,市场注意力转移到东半球,关注日本央行是否会采取遏制日元升值的措施。

  QE3推动日元汇率走强

  预计日本央行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前将一直密切关注日元走势。美联储宣布实施第三轮债券购买计划之后,日元于13日触及1美元兑77.13日元的7个月高点。

  日元走强之后,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表示,他将采取果断措施阻止日元升值。交易员称,日本央行向市场参与者进行了询价,而央行询价通常是干预之前的最后警告。

  纽约汇市后市,美元兑日元报78.39日元,远远高于分析师认为可导致央行干预的水平。日本上次实施干预是在去年10月。

  野村驻纽约外汇策略主管JensNordvig表示,可促使日本央行考虑采取干预行动的汇率水平是1美元兑76日元。如果央行在高于这一水平的位置就采取干预措施,肯定会令人感到意外。

  央行或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干预

  日本央行的另一个选择是扩大70万亿日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分析师认为央行采取这一举措的可能性要超过直接干预。

  最近几个月日本经济状况大幅恶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打击了该国出口。日元走强使日本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下降。第二季度日本折合成年率的经济增长率从第一季度的5.3%降至0.7%。部分经济学家现在预计日本经济将在未来两个季度出现萎缩。

  Nordvig指出,如果日本央行真的实施干预,效果可能将十分显著,日元汇率下降幅度很快将达到2%-4%。

  他说,日本央行喜欢大手笔的干预,每次行动都对市场产生了巨大影响。

  中欧9月PMI和西班牙国债拍卖情况引关注

  市场还将关注9月20日汇丰将公布的9月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以及欧洲PMI预览指数。中国的指数尤其引人关注,此前公布的官方8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2%,创9个月新低。巴克莱在给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如果该数据再次表现疲软,则将进一步证实中国制造业低迷,并使澳元承压。

  欧洲方面,投资者将关注西班牙债券拍卖。这是欧洲央行本月早些时候承诺扩大债券购买计划以来该国首次发债。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将继续对钓鱼岛进行巡航执法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买红妹首谈与孙楠离婚 低落险跳海自杀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银币涨35% 面值3分门票现价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