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捐赠来源多样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17: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下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穆西斯(Abul Maal A Muhith)在“领军者 新挑战”分论坛上表示,我们的捐赠方多数来自西方世界,但也有韩国、中国、日本和中东国家。

  以下为穆西斯发言实录摘要:

  一开始来去引用,我们刚才前面一节的内容,就是RWANGOMBWA首相曾经说过需要一种转变,生产的资源已经从一个地区转到另外一个地区,你如何来去区别这些生产力给消费者的,或我们补充一下,如何去创建这样一些新的消费者,我们叫做新领军者的转变,比如说全球最富有的十个国家,在南半球,包括在亚洲,在拉美地区,还有其他的一些,其中有十个在这些地方,这种转变是非常大的转变,并不是有两百年的转变,可能差不多三百年的转变。就要求我们有这样一些改变我们的态度来去适应这样一些转变,消费者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消费者在新的国家里很大的变化是很重要的,中国和日本发生的情况还会有一些国内的需求,特别在一些非常贫穷的国家,像孟加拉国也是一样,非常贫穷的国家,我们很大量依赖于我们国内的内需,现在已经完全发生了变化,包容性,并不是说包容性在我们这样一些行业里,更加多一些,每个国家决定。什么是一个最明智的办法,在国内的需求,我们国家农业方面,还有其他国家中小型企业,还有基础设施方面,取决于这样一些投资情况。消费者并不会像这些西方这些国家一样是一种多样性的消费者,这种变化应该得到我们的了解,改变我们必要的态度,所有这些捐赠方都是多数来自西方世界。韩国也是OECD的成员,还有一些像中国这样一些捐赠方很多一些中东的国家,他们有很大的赢余,作为这样一些资源确实在很多我们是南半球,也就是来自这些地方,是多种多样的来源,并不只是一些富有国家,还有一些新的包括中国的,日本的,还有卡塔尔这样一些地方。

  这也是另外将要发生的趋势,也就是投资的来源将会多样化,这样变化的好处就是还有一个特别大的优势就是信息技术的大进步,它实际上是一切事务都发生了国际化,信息技术这是浪潮使得穷国也能够获得信息技术,而跨越了信息的鸿沟,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飞跃,而且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采购,就是你要充分的利用信息技术。这样一种转变将要花上很多时间并不是两三年就能完成,或许要五年或更多的时间,而且我觉得至少要再进行五年时间,如何改变你工作的方式,你知道让我这么说,27年前我就当过部长,27年又在政府以外,现在我又回来又当部长,那么在我以前当部长的时候,我主要的担心就是我能够拿到多少援助资金,我们的国家大概能够达到8%-12%,现在我们直接拿到的援助资金只占2.5%,最早主要是这种捐助的联合体来决定什么时候援助,而现在不是,现在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不管在六七年前的时候,我们的发展伙伴其实不是发展伙伴,但是现在真正成了发展伙伴的关系。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一角钱狂涨60万倍 哪些珠宝玉石能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