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红牛饮料继承人撞死警察逃逸 自首获保释

受损警用摩托车和肇事跑车。 受损警用摩托车和肇事跑车。

  据新华社电 泰国警方3日说,泰国红牛饮料创始人许书标之孙沃拉育·约魏亚在曼谷驾车撞死一名警察逃逸。警方搜寻至许家宅院,问讯沃拉育。警方说,沃拉育面临鲁莽驾驶和肇事逃逸指控。

  泰国《世界日报》3日报道,当天凌晨5时30分接到报案,一名警员在曼谷闹市区素坤逸47街被一辆跑车撞死。警方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受损警用摩托车和警员威先·格兰巴硕的尸体。威先死状凄惨,身体多处受伤、手脚折断。

  警察沿汽车泄漏的汽油痕迹搜寻几个街区后,一直找到许氏家族在曼谷富人区的豪华宅院。

  警方高级调查员阿努猜·列班农说,现年27岁的沃拉育承认他驾驶那辆炭灰色跑车,但声称那名警察的摩托车当时突然切至他的车前。遇难警员威先现年47岁,事发时正驾驶摩托车在街头巡逻。泰国媒体称,跑车拖着警察和摩托车行驶20多米,然后加速离去。

  找人顶包露馅

  泰国媒体说,一名低级别警官起初试图掩盖这起罪行,允许一名虚假嫌疑人顶替承认驾车撞人。但顶包者露馅,警方怀疑真正肇事者为沃拉育,本案转由曼谷最高警官康龙威·图格拉扬亲自督办。

  康龙威率领一支警察分队搜查许家宅院,找到一辆前保险杠严重受损、前挡风玻璃破裂的法拉利(微博)跑车。康龙威说,他已将试图妨碍调查的警察停职。“一名警察死了。我不能容忍这种事。如果我让这个案件就这么过去,我宁可不当警察。”他告诉媒体记者。康龙威说:“我不管他们多有权势。如果我不能让真正的肇事者归案,我就会辞职。”

  已自首获保释

  泰国媒体说,在警方要求和警告可能搜捕的情况下,沃拉育与家族律师前往警察局自首,接受警方问询。

  沃拉育面对媒体没有说话。律师说,许氏家族将对造成损失承担责任。缴纳50万泰铢(1.59万美元)保释金后,沃拉育获释。

  新闻链接:许氏家族列泰国富豪榜第四位

  美国《福布斯》杂志今年将许氏家族列为泰国富豪榜第四位,净资产为54亿美元。许书标人称泰国“饮料大王”,祖辈为旅泰华人。他在自己创立的制药厂研制出“红牛”功能性饮料,后来与奥地利人马特施茨共同创建红牛集团,并将“红牛”推广至全世界。《福布斯》杂志2009年曾把许书标列为泰国首富。今年3月,许书标在曼谷一家医院病逝,享年89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砍医事件频发根源 如何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大量假古董涌入加拿大 丘吉尔想踹毕加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