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元与人民币直接交易将于6月份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 02:59  证券时报网

  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元与人民币的直接交易最早有望今年6月开始在东京和上海两地市场进行。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络版报道,三菱东京UFJ银行等日本三大银行和中国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等将参与日元与人民币直接交易业务。参与交易的银行将分别决定东京和上海两地市场的日元对人民币汇率,并据此向企业等客户提供交易服务。

  目前,日元与人民币的交易基本以美元为中介货币。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中日货币如能实现直接兑换,日元将成为除美元外首个与人民币开展直接交易的主要外国货币,这不仅有助于减轻日中两国企业的汇率风险和交易成本,进一步促进日中贸易和投资活动,也有助于提高日元和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

  去年12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访华期间,中日双方就加强财金合作达成一致。今年2月,日本央行副行长西村清彦在一次公开演讲中呼吁,促进日元和人民币的直接贸易结算,培育日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的金融市场。(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