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盟将与中国就南海行为准则草案内容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11:45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据《人民日报》消息,柬埔寨《柬华日报》24日报道,2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东盟关于制定"南海行为准则"工作小组会议第七次会议对"南海行为准则"草案的核心要素做了最后定调,东盟24日将草案提交至东盟高官会进行审批。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东盟事务司副司长农沙高会后表示,东盟工作小组会议完成了制定"南海行为准则"草案的核心和关键要素内容。东盟完成草案后,还将同中国就草案的内容进行谈判,草案将分别提交至东盟高官会与外长会议进行审批。他表示,希望这份草案能够在年内得到最后确定。

  菲律宾代表亨利·班苏托拒绝透露菲律宾代表团在会上提议的关键要素。有关专家表示,"南海行为准则"草案的最终稿预计将于7月提交给中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4月5日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一直在积极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包括开展相关研讨和项目合作,制定"南海行为准则"是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一部分,将由中国与东盟国家直接商谈。发言人说,《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不是用来解决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议的,东盟方面也多次强调,作为地区组织,东盟在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南海争议应由声索国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在上月于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东盟峰会上,柬埔寨首相洪森强调,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问题只能在东盟和中国之间进行讨论,东盟各国与中国一致反对将这一问题国际化。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