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威胁扩大对欧盟停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13:22  深圳商报
  2月18日,伊朗民众在德黑兰排队为摩托车加油。 新华   2月18日,伊朗民众在德黑兰排队为摩托车加油。 新华图片

  【深圳商报讯】伊朗石油部副部长20日称,如果欧洲其他国家的“不友善的行动”仍在继续,伊朗将停止向这些国家出口石油。而欧洲各国已经开始停止或缩减从伊朗进口石油数量。

  19日,伊朗宣布已经停止向英国和法国企业出口石油,以报复欧洲联盟制裁伊朗石油出口。

  欧盟开始缩减进口

  据欧盟委员会一位发言人马琳·霍尔茨纳20日透露,目前比利时、捷克、荷兰等欧盟成员国已经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希腊、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开始缩减从伊朗进口石油数量。另外,英国、奥地利、葡萄牙等也早已停止购买伊朗燃油。

  据路透社报道,行业内部人士透露,伊朗原油在欧洲的最大几个买家已经减少从伊朗进口量。并且会在欧盟对伊朗的石油贸易制裁生效前(7月1日)持续降低进口伊朗原油。

  此外,西方越来越严格的经济制裁导致与伊朗的贸易越来越难做,各石油公司的支付也成为问题。

  随着伊朗宣布向英法两国实施原油禁运,市场担心伊朗和西方的紧张对峙会升级,国际原油价格2月20日大幅高开,创9个月来的新高每桶超过105美元。

  以色列动武可能增大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多尼伦定于19日会晤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商讨伊朗核计划。以色列媒体报道,美方判断,以色列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增大,多伦尼将劝说以方暂缓动手。

  伊朗军方20日宣布,为提升防空能力保护该国南部地区的核设施,伊朗军队已开展为期4天的军事演习。声明称:“此次演习的目的还包括增强空军与革命卫队之间的合作,以保护伊朗境内所有的敏感设施,特别是核设施。”

  分析称,伊朗此次进行防空演习或与传闻以色列正密谋空袭伊朗核设施有关。(据人民网、钟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