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官员称无意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称是官方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4: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伊朗驻法国大使亚哈尼(Ali Ahani)上周五(3日)表示,伊朗无意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目前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约五分之一原油的输送通道。

  但过去六周来伊朗议员及革命卫队一些成员曾一再威胁将关闭霍尔木兹海峡。亚哈尼上述表态暗示伊朗最高权力机构不支持封锁海峡。

  他表示,无意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是伊朗的官方立场。

  亚哈尼此前曾担任伊朗外交部副部长,负责欧美事务。

  不过就在周六(4日),伊朗官方媒体报道称,革命卫队将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举行军事演习。亚哈尼称,军演旨在确保海峡的安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