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太房地产市场投资存量年底超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00:43  经济参考报

  全球房地产咨询公司戴德梁行预测,2011年亚太房地产市场将继续有良好表现,到年底其市场投资存量将超过美国。

  根据戴德梁行5月31日发布的2010年房地产投资报告,以固定汇率计算,2010年全球房地产投资物业市值增长了3.4%,与此前2009年下降3 .0%形成鲜明对比,而其中亚太地区以14%的增长独占鳌头。这使得亚太区房地产市场规模成为全球第二,与美国的差距也缩小至仅2000亿美元。

  数据显示,亚太区的交易总量上升至1580亿美元,超过2007年创下的1000亿美元的水平,其占全球交易量的比例达到46%,首次超过欧洲,成为交易最活跃的地区。受其带动,全球投资规模去年强劲反弹76%,达到3420亿美元。

  戴德梁行全球研究部主管汉斯(H ans V rensen)表示,“亚太地区主要依赖于中国的强劲增长,中国在2010年24%的市值增长使其投资物业市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与日本比肩。”

  对于房地产投资的细分,汉斯表示,“投资增长主要来自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对滞后。”报告指出,由于新的投资者趁市场萎靡且定价有吸引力之机重返商业地产市场,私募股权出现强劲反弹,上升了11%,而债权市场则继续艰难前行,仅增长1%。而与此不同的是,亚太地区私募债权增幅最大,达到17%,公债也逆全球走势增长了4%。

  汉斯表示,全球大部分地区都处于去杠杆化的趋势,而亚太地区杠杆率有所增加。“中国目前已超过印度,成为该地区总体资本负债比最高的国家,达到65%。这两个发展最快的市场需要小心处理这种情况,以确保资本负债水平不会上升到不可维持的水平。”

  报告预计,去杠杆化还将继续成为全球主调,但亚太地区由于基数较低,杠杆比例还会继续上升,中国首当其冲。“尤其是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房地产公司和开发商,都会通过发行房地产债券来规避紧缩的借贷政策。”对于2011年全球房地产市场,报告预计,全球投资交易总量增速将有所放缓,增幅预计为9%。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纪言迅表示,美国依然是最有吸引力的市场,“由于目前美国国债利率偏低,从而降低了房地产的必要报酬率,并使得期望报酬率高于必要报酬率的可能性提高,因而美国的定价较有优势。”

  但亚太地区会成为投资者寄希望于获得较高回报的投资地。戴德梁行的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亚太地区的期望回报率在10%左右,高于其他地区,更有13%的受访者期望获得20%以上的回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