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现场直击:遇难人数超1700 逾万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01:49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特派记者现场直击日本强震:

  遇难人数超1700,逾万人失踪

  日本大地震灾情进一步扩大。据日本共同社援引各地警方数据,初步统计在地震和海啸中遇难超过1700人,过万人失踪。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昨夜的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称,至今已从地震灾区救出了3000多人。

  日本国家电视台NHK昨日晚间报道,周五遭受强地震袭击的宫城县港口小镇南三陆町有约1万人失踪。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这一数字是这个镇1.7万人口的一半还多。

  昨日早些时候,日本军方在岩手县陆前高田市发现300至400具尸体。日本警方周五在日本东北部仙台市沿海地区发现了200至300具尸体。昨日晚间,6级余震再次袭击岩手县、宫城县和青森县。

  第一财经特派记者于昨日分几路陆续抵达日本,今天也有记者陆续到达。根据昨日下午抵达成田机场的记者杨欣韵描述,机场内还可以看到毛毯、被褥等,未完全搬走,“可见昨天晚上相当多的人滞留在机场,现在还有个别的人在机场驻留。目前,航班已经逐步恢复;通讯方面,还不是特别稳定,每打一通还有可能无法接通;市区的铁路、地铁正逐步恢复;市民还是比较安定。” 杨欣韵说。

  另外一路第一财经特派记者袁玉立昨日傍晚抵达名古屋,他说:“名古屋机场是离地震重灾区相对远的,这里并没有明显感觉到地震所带来的强烈影响,从整个机场来看,各方面工作还是井然有序的。我刚询问了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还是比较担心未来一周内地震尤其是海啸对名古屋机场可能造成的影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