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2018年或破产 印度GDP今年或超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 1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微博 ]

  日本债务负担沉重 2018年有可能国家破产

  日本债务负担沉重。对此,有日本专家大胆预言,到2018年日本会出现国家破产。

  由于日本长期陷于经济低迷的困境,政府不得不通过发国债的方式来刺激经济。

  过去20年,日本国债平均每年以40万亿日元的速度增长。日本财务省统计材料表明,2010年9月末,日本国家和地方政府债务总额达1042万亿日元;日本经济合作开发机构推算,2011年日本国家和地方债务总额与GDP(国内生产总值)之比,将首次突破200%。

  日本债务总额与GDP之比1999年超过意大利,在发达国家中最高。日本经济合作开发机构数据表明,从2008年到2011年,美国债务总额与GDP之比从71.8%增至98.5%,德国债务总额与GDP之比从69.4%增至81.3%,日本债务总额从173.9%增至204.2%。日本债务总额与GDP之比超过陷入财政危机的希腊和爱尔兰,希腊为136.8%,爱尔兰为112.7%。

  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推算,在2020年之前,日本即使在某个阶段把消费税提高到10%,如果名义GDP增长停留在1%的水平,到2018年,日本国家和地方债务总额将与国民储蓄扣除负债的“纯资产”持平。有日本专家预言,到2018年日本会出现国家破产。据经济参考报

  同步播报

  印度GDP排名今年或超日本

  国际著名会计师事务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近日发布一份报告预测,日本GDP(国内生产总值)有可能在今年被印度赶上,由世界第三位跌至第四位。

  普华永道报告认为,从今年印度的购买力来看,其GDP应该有4.41万亿美元,但日本只有4.32万亿美元。报告说,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印度2009年已上升至第四大经济体。跟中国相比,印度具有明显年轻化和劳动年龄人口快速增长的特点,在未来某个时候,印度GDP甚至会超越中国。据北京商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