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企业家称世界经济中心已向东亚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0日专电(记者 彭梦瑶)世界著名光学企业依视路集团董事会主席格扎维埃·丰塔内日前在接受法国主流经济媒体《论坛报》采访时说,如今世界经济中心已经向东亚地区转移。

  丰塔内在《论坛报》20日刊登的专访中说,发展中国家市场在依视路的经营活动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印度、拉美和东欧地区营业额占依视路集团总营业额的13%,而销售量则占到了集团总销售量的40%。

  丰塔内分析说,西方发达国家产业变革将带来一些行业的衰败。但在发展中国家,传统行业如能源、建筑、交通等还将蓬勃发展,特别是中国的巨大市场将帮助它在这些方面迅速崛起并赶超西方企业。因此,西方企业应积极经营中国市场,与中国伙伴进行合作。

  丰塔内认为,现在世界经济中心已经转移到亚洲东部,以东京、首尔、上海、台北等重要城市为龙头的这一区域拥有大量资金储备,未来不可限量。他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乐观。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