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行行长佐利克6月底卸任 美政府称将开放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03:23  新京报微博
图为世行行长佐利克 图为世行行长佐利克

  世行行长佐利克当地时间周三宣布,由于五年任期将满,他将于6月30日卸任。世行行长的继任人选受到广泛关注。

  佐利克表示,在他任期内,世行集中精力支持发展中国家度过危机,适应全球经济变迁,扩大了对贫困人口、国家和社区的支持力度。

  世界银行共有187个成员国,主要负责向发展中国家贷款。由于美国是该机构最大的股东,世行行长一向由美国人担任,这一传统自上世纪四十年代起就一直未改变。

  佐利克是2007年由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提名担任世行行长的。有传言称,美国现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任行长。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希拉里无意出任该职。

  美国政府表示,将开放世行行长的甄选过程。(沈玮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