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09:39 东地产财经周刊

  黑天鹅事件背后

  川普效应初显 纽约客奔向伦敦

  美国人跑路?伦敦楼宇需求或大涨?

  本刊伦敦新闻中心 胡盈盈

  2016注定是一个谱写历史的年份——印花税改革、英国脱离欧盟公投、新当任的女首相、第一位从事房地产业的美国总统,无论你对这些变化持着怎样的态度,市场的反应却是直接且快速的。

  新总统与后脱欧时代

  英国脱欧公投的“灰色”乌云尚未褪去,全世界人民又被美国总统的选举结果震歪了下巴,民众正在更努力地对今年以来所有巨大的变化进行消化与作出反应。不难发现,在脱欧公投和特朗普的总统选举中,有着许多共同的话题,诸如自由贸易、移民、通货膨胀、税收和医疗。然而,即使还在发生的过程中,市场已经发生了改变,冷冻了几个月的“恐”脱欧气氛下的市场,直到公投结束后才开始复苏。

  “美国第一”是特朗普的总统竞选的策略基础,并且他对自由贸易交易持有敌对态度,但是,这不能改变他仍然需要贸易伙伴的事实。总的来说,这位新总统是英国的头号粉丝——脱欧公投后,他在第一时间称结果为“伟大的胜利”,并且表示要在苏格兰建造最好的高尔夫球场,在总统竞选中,还邀请了英国独立党党魁奈杰尔·法拉奇。

  如今,世界似乎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政治风险,甚至有人激烈地称其为“后二次世界大战”。富达基金的全球首席投资官Dominic Rossi向《东地产财经周刊》伦敦新闻中心记者说道:“现在这个时刻,投资者需要保持较平时几倍的冷静头脑,不要被周遭的噪音所影响,这些噪音都只是短期的。”

  他接着指出:“我们所熟知的金融风险,目前已被未知的政治风险所取代,我们只能推测特朗普是否会贯彻他更多的保护主义口号,并实施实质性的政策。海外投资者们,已经离开座位,站起来等待。”

  纽约客“逃”往伦敦

  伦敦豪宅区Mayfair的地产中介Wetherell老板也同时说道:“特朗普将作为首位地产行业出身的总统进驻白宫,这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如今,我们有望改变美国和英国新贸易交易游戏的前景,并将激增从美国到伦敦的房地产投资。”

  同样位于Mayfair的著名住宅咨询公司Montagu Evans的合伙人Samuel Blake评论道:“我们认为伦敦可以从特朗普的政策中受益。然而,从我的观点来看,这种影响并非来自所谓逃离的美国人,而是原本计划置业、生活在纽约的高净值人士,则会更考虑伦敦,这些人士大多来自中东,欧洲和中国。”

  伦敦著名中介公司StirlingAckroyd的住宅开发部门主管Nick Davies也向记者表示:“近期英镑兑美元汇率的下跌,意味着伦敦市场将引来更多手持美元的海外买家。虽然伦敦的房价每年都在上涨,且涨幅高达13%,但比较英镑买家来说,美元买家们会发现如今置业比前一年其实还便宜了10%。”专家向记者进一步说道:“美国人历来喜欢在开普敦区、肯辛顿&切尔西区等市中心区域置业,他们也很热衷美国学校的所在地圣约翰伍德区,那么这样一套房产的差价将是6万2000美金。不得不说这是很大的诱惑力。”

  日前,谷歌宣布在伦敦建设新总部的计划正式提上议程,该计划将在目前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国王十字现有的基地再造一栋庞大的建筑,将容纳7000名员工,创造3000余个新岗位。   

  伦敦市长就此表示欢迎,并且表示:“伦敦是世界领先的技术中心之一,谷歌的扩张行为,无疑是对脱欧后的英国作为全球数字领导者地位最有力的强心剂。”

  链接

  中国企业涌入伦敦捡便宜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在英国还在努力敲定脱欧条款、银行正在斟酌是去是留之际,现在会是在伦敦兴建一个新金融区的最佳时机么?中国认为是。

  中国四家大银行本月初同意,为伦敦East End一个老码头转型为一个亚洲企业中心项目的第一阶段提供融资,该项目作价17亿英镑(21.2亿美元)。在这一伦敦城市机场附近地块的西边,金丝雀码头林立的高楼提醒着人们,在英国的首都,雄心勃勃的项目可能需要等候很久才能转变为现金牛。

  世邦魏理仕汇编的数据显示,中国企业今年有望向伦敦物业投资40亿英镑,较2015年的纪录水平再增长三成。虽然英国脱离欧盟的公投决定推动英镑兑人民币走贬,进而降低了中国资金的购买成本,但长期收益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脱欧会否降低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进而拖累租金和房价下跌。

  世邦魏理仕剔除了个人购房的数据显示,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中国买家已经在英国掷下了6亿英镑。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