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6日13:49 综合

  脱欧后英国猪肉价格上涨,原因竟是中国洪水?

  (来源:澎湃新闻)

  据英国《卫报》8月25日报道,英国脱欧后,英国猪肉价格正在不断上涨,而推动这一趋势的,竟是中国因洪水而造成的猪肉供给短缺。

  报道称,中国的农牧业生产因前一阶段持续的严重洪水而备受打击,这场影响了数百万人生活的洪水也使得中国的养猪农户们损失惨重,难以为继,也因此无法保障中国国内的猪肉供给。随后,中国的猪肉供应商们便将目光瞄准了海外猪肉市场。

  今年上半年,中国对欧盟的猪肉进口相比往年上涨了60%,达120万吨。由于英国脱欧后英镑的疲软,因此英国猪肉对于外国买家来说价格更低,这也吸引了来自中国的大量客户。相比往年,英国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已经增长了4万吨,增加幅度达到了31%。

  这一现象间接也造成了英国国内猪肉价格的疯狂上涨,增长幅度一度达到20%。一位资深肉品采购员向英国媒体表示,“来自国外的大量需求以及英镑本身的持续疲软共同促使了英国猪肉价格的上涨,这已经直接影响到了每位居民的餐桌。而且未来这一价格可能继续称上涨态势。”

  英国《太阳报》25日援引英国政府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英国已有86万头猪被宰杀,照此下去,2016年全年该国宰杀猪的数量将超过一千万头。

  《卫报》称,英国脱欧迅速造成了英镑的贬值,无论是制造业,旅游业以及食品加工业都受到了影响。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表示,不能光看短时间的数据,而应从英国公司在全球表现的角度来分析。

责任编辑:李彦丽

相关阅读

G20峰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看点?

峰会将重申避免竞争性贬值。峰会将支持扩大SDR的使用范围,这将助推人民币国际化。峰会将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是一个新亮点。峰会将承诺促进结构性改革,推动基础设施投资。峰会将讨论全球经济面临的新的不确定性。

大数据是未来互联网金融的核心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这两个技术,在未来会使数字货币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使用权重大大增强。同时可以彻底改造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关系。所以在大数据意义上,未来的金融机构的核心能力不是存量的改造,而完全是增量的变化。

负利率可能无法达到使用初衷

从各国应用负利率的实际情况来看,目前效果并不令人满意,反而,出现了有悖于负利率实施初衷的五大矛盾,值得保持警惕。

一线城市楼市投资价值已经不大

如果剔除学区等非经济因素,一线城市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其关键原因在于一线城市价格过高,透支了住房价格的未来上涨空间。从长期投资价值来说,大多数一线城市住房的租售比都在1/1000以上,住房通过出租获取的年化投资收益率仅为1%左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