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2日15:51 中国新闻网

  英国明天将公投决定是该留在欧洲联盟(EU)还是脱离欧盟,法新社列出投票日3大看点,包括公投票上的问题、谁有投票资格、公投何时会有结果。

  看点1、公投票上的问题:

  选民将被问到“英国应该继续做为欧盟成员,还是离开欧盟?”他们可以有两种答案:1是“继续当欧盟成员”,2是“离开欧盟”。

  威尔士公投票将以英文和威尔士语2种语言呈现。

  看点2、谁能投票?

  英国、爱尔兰和英联邦年满18岁并住在英国的公民以及直布罗陀的公民,只要登记,都有投票资格。

  也就是说,居住在英国的塞浦路斯和马耳他人也可以投票,因为塞浦路斯和马耳他都是英联邦成员,也是欧盟成员。旅居海外不到15年的英国人也可以投票。

  根据英国选举委员会(Electoral Commission)最新统计,这次公投的登记选民共4649.9万人,多于去年大选登记的4635.4万人。

  看点3、结果何时出炉?

  投票所将于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放到晚间10时,投票结束后立即展开计票,结果预计当地时间24日清晨就会出炉。

  官方不会公布出口民调,但一些避险基金和银行据说已委托民间民调公司进行出口民调,这样他们就可以得知投票状况,在投票还在进行时作为交易依据。

  包括直布罗陀在内,计票所共382处,各计票所一有结果,即可自行宣布。

  第一波结果出炉要到英国当地时间24日凌晨2时,另一波则会等到数小时后。(来源:环球网 记者 谭利娅)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阅读

警惕重要股东的清仓式大减持

掌柜的一直说一句俗语:春江水暖鸭先知。上市公司的高管跟股东们最了解真相,他们拒绝进行逆周期增持,相反还在跑路,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熊市离春天还有一段距离。

一年蒸发1500亿,京东怎么了?

一边是京东6.18战斗自嗨的热火,一边却是资本市场漫长的冰河纪。从2015年6月至今,京东的股价遭到腰斩,跌去了一半,已接近发行价,市值蒸发了240亿美 元,约合1500亿人民币。我们不禁要问,京东肿么了?

投资的“国进民退”问题恶化

民间投资不仅仅是趋势性缓慢下滑,而是急剧快速的下滑,其根本原因在于:与国有资本相比,民间投资在市场准入、融资成本、税费负担等方面的阻力和难度较大,“国进民退”有愈演愈烈之势。

银行员工被打的是屁股还是脸?

为什么这些奇葩的培训公司和讲师,劣质高价还能够神一样地存在?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员工教育培训上急功近利,热衷于通过洗脑式的培训,来进行所谓的统一思想、提升士气,进而激发潜能、提升业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