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创10个月高点 欧元走软助力出口

2015年04月01日 16:51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4月1日讯——数据编制机构Markit周三(4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3月份制造业活动较最初数据增长得更快,主要是因为意大利、西班牙经济增长,以及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表现进一步增强所致。增添了欧元区经济正在回升的凭证。

  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上修至52.2,创10个月高点,高于初值51.9和2月终值51.0。这是该指数连续第21个月高于荣枯分界线50。

  随着欧洲央行[微博](ECB)展开购债计划来促进经济增长和推升通胀,加上欧元贬值带动出口,欧元区经济增长动能逐渐增强。

  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PMI终值表明,欧元区制造业扩张情况略好于初值,进一步表明欧元区经济在经历了去年的放缓后开始复苏。”

  Williamson称:“3月份新出口订单创2014年4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企业称欧元走软是推动新出口订单增加的主要因素。”

  对欧洲央行将推出量化宽松(QE)的猜测以及QE的最终推出令欧元自1月以来下跌近12%。

  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从2月份的51.8跳升至52.7,帮助推动产出指数升至10个月高点53.6。

  欧元贬值致使制造业成本由过去六个月的下降转为上升,但即便如此,企业依然连续第七个月调低产品价格,凸显出欧洲央行在帮助通胀率回到目标水平时将面临挑战。

  德法制造业PMI均上修

  Markit周三公布的数据并显示,德国和法国3月制造业PMI均被向上修正,意大利和西班牙制造业也增速更快。

  德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2.8,创11个月(去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也为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站在荣枯分水岭50上方。

  法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48.8,因新订单萎缩速度放缓;高于预期及初值表现,预期48.2,初值48.2,2月终值为47.6。PMI调查似乎暗示,制造业和行业聘雇情况的最糟糕时期或已过去。

  意大利和西班牙制造业PMI双双走高,分别升至11个月高点53.3和两个月高点54.3。希腊制造业萎缩步伐放缓,PMI升至三个月高点48.9。

 

文章关键词: 欧元区制造业PMI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我是歌手导演洪涛:换掉邓紫棋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毛大庆:一个时代和李光耀的遗产
  • 次序无敌:短期成败 在明日一举
  • 叶檀:保障房是城市居民的锅里肉
  • 易宪容:330新政实质是救土地财政
  • 金岩石:中国股市是制度变革的风向标
  • 杨德龙:“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 齐俊杰:银行能破产 你的不存款安全
  • 刘光宇:救楼市的陷阱 房价短期反弹
  • 徐斌:中国经济今年维稳7%没问题
  • 说钱:现在买股票等于97年在港买房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