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分析:欧洲央行购债给欧股带来福音

2015年03月12日 16:5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德国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内的交易员。 摄影记者: REUTERS/STAFF/REMOTE图为德国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内的交易员。 摄影记者: REUTERS/STAFF/REMOTE

  路透纽约3月12日 - 在欧洲央行[微博](ECB)实施1万亿欧元购债计划之后,欧洲股票将成为今年投资者的宠儿。随着欧元走软,欧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ECB的购债计划可能刺激已然高涨的欧股买需。

  “欧股买需的闸门刚刚打开,”纽约Federated Investors的投资组合经理Marc Halperin表示。他管理的18亿美元ederated International Leaders Fund基金的大约76%都投入欧洲股票。

  今年投资者对欧洲股票共同基金和上市交易基金(ETF)的买需大幅增长,根据路透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的数据,今年截至3月4日止共流入43亿美元。而同期以美股为主的股票基金则流出49亿美元。

  去年欧洲股票共同基金和ETF仅仅流入13亿美元,而美国股票基金流入资金高达1,160亿美元。

  理柏将在周四晚间公布最新的一周资金流动数据。

  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1月16至3月6日,美国投资者投入欧洲股票ETF的资金达到97亿美元的纪录高位。

  泛欧绩优股300指数年内迄今已攀涨15%,远远超过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同期下跌0.9%的表现。

  欧元兑美元汇率年底前触及平价的可能性愈发让人关注,欧元周三跌至接近1.05美元,为12年来首见。德意志银行周二预估称,欧元兑美元料在年底前达到平价,到2017年料进一步跌至0.85美元。

  投资者认为,欧元走软将提振欧洲出口商获利,并促进旅游业,此外,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背道而驰,也料令欧股受益。

  “我们的股票分析师认为投资转向(欧洲股票)的进程仍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因基本面推动力仍然起到支撑作用。”巴克莱的资产配置研究部美国主管Keith Parker在3月5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

  趋强的欧洲经济数据也支持这个观点。

  根据反映经济数据超越市场预期程度的花旗经济意外指数,欧元区指数在3月3日触及两年高点61.8,并且在最近几周一直徘徊在该水准附近。(完)

  (编译 李春喜/高琦 审校 张明钧/蔡美珍)(路透中文网)

文章关键词: 欧洲央行购债QE欧洲股市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火箭负开拓者 威少10失误雷霆出前8
  • 娱乐张艺谋《长城》演员公布 刘德华鹿晗加盟
  • 财经“女首富”周群飞往事:发工资惊动过肖钢
  • 科技风向标:360股价连跌 好故事讲完了吗?
  • 博客何言:香港人给内地游客的一封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美英名校垄断前10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中国版“缩短放长”的麻烦事
  • 叶檀:延迟退休是必然之选
  • 水皮:蓝思很可能成创业板的中石油
  • 张明:2015年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贬值
  • 齐俊杰:地方债?那都不是事儿
  • 凯恩斯:移动互联如何颠覆旧商业模式
  • 徐斌:中国版QE就是连续降准
  • 屈宏斌:地方政府平台债如何拆弹
  • 冉学东:中国实施QE的两个前提
  • 陶冬:欧洲负利率是个怪胎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