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希腊债务危机短期化解无望 市场情绪或将重归紧绷

2015年03月10日 18:45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3月10日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周二(3月10日)在评价希腊官员与欧元区成员国最新会议及进展时指出,希腊政府债务问题依然严峻,昨日希腊债券同样处境艰难,这也拖累该国股市,雅典证券交易所(ATHEX)收盘下跌了4.2%。

  希腊表现不佳带动了昨日(3月9日)欧元集团会议的紧张气氛,会议结束时迪塞尔布洛姆(Jereon Dijsselbloem)敦促希腊“不要浪费时间”,他批评说“自从上次会议之后(两周前),谈话毫无结果”,“一切毫无进展”。

  当日,迪塞尔布洛姆在会议结束后指出,希腊可以获得剩余的救助款项,但条件是必须实施约定的改革计划,相关条约称,一旦达成共识,欧元集团随时准备进一步支持希腊政府。

  明天(3月11日),届时希腊将于抵达雅典的技术团队举行会谈。

  正如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萨拉维诺斯(George Saravelos)昨日(3月9日)所总结的那样,就总体进展而言,欧元区集团还停留在三周前的状态,政府的现金拨款是达成协议唯一的压力来源。萨拉维诺斯预测最早停止现金流入的时间将在四月初。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团队评论欧债危机时称,希腊只有严格落实改革计划,才能领到补助金。

  据荷兰合作银行透露,昨天(3月9日)举行的会议上,尽管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Varoufakis)多次表示,进展微乎其微,目前为止公众所知的唯一一份文件是几乎难以被量化的“七项计划”。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尽管计划有诸如启动了财政委员会,推进了改革预算法案等诸多好处,串通游客来监视税收规避企业的计划令人颌首称赞。在希腊,不仅要警告前来旅游的人们欺骗游客的手段。迪塞尔布洛姆在谈论三驾马车是否被允许访问希腊时称,过去的几周纯粹是“浪费时间”。

  现在让步的条件更为严苛了:机构将与明日(3月11日)举行技术会谈,技术团队将前往雅典推动进展,重新核对希腊账户。就算双方达成了政治协议,除非希腊确实开始实施具体的计划,希腊将不会受到任何补助金。

  可以想象,希腊与其债权人之间上升的紧张态势确实了催生了外部效应。希腊十年期债券收益率(可以肯定其中绝对没有活跃的官方买主!)上升了64个基点。

  在希腊局势仍欠明朗的背景下,投资者继续关注该国相关事件的下一步进展。近期操作仍应以谨慎为主。

文章关键词: 欧元区希腊德意志银行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詹皇27分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姚树洁:中国制造2025三十年磨剑序幕
  • 叶檀:3万吨黄金储备与资本外流
  • 凯恩斯:社保基金来了 要把握机会
  • 肖磊:创业板总市值太低 空间很大
  • 鲁政委:资本外逃新策与政策误判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
  • 朱大鸣:楼市迎来小阳春不是不可能
  • 冉学东:降工资还是降汇率?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