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QE最大获利者:评级为垃圾评级的小国家

2015年03月09日 22:48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3月9日讯——罗马尼亚财政部官员Diana Popescu指出,克罗地亚以欧元计价的10年期债券表明该地区对此的需求相当大,这表明欧元区对长期国债有较好买兴。波佩斯库称,罗马尼亚正在为欧洲债券发行做准备。保加利亚财长Vladislav Goranov也表示,该国也将于本月出售国债。

  克罗地亚以创纪录的低成本出售15亿欧元(16.3亿美元)债券,受到利好消息提振,克罗地亚称其计划在本月发行另一轮债券来帮助更昂贵的债务进行融资。投资级债券收益率以及巴尔干半岛垃圾级主权债券收益率已经开始下降,因欧洲央行[微博](ECB)已与周一(3月9日)启动了其1.1万亿的量化宽松(QE)计划。

  管理着Uniqa Eastern European Debt Fund 5亿资金的Andreas ReinRein在上周五表示,对于那些信贷疲软的地区而言,由于欧洲央行购买国债的证词,现在正是发行债券的大好时机,圣罗迪亚的评级符合目前的情况。

  低息借款

  克罗地亚财长Boris Lalovac表示,克罗地亚标售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触及历史低位3%,与去年5月份标售的8年期国债收益率为3.875%相比,这的确很有吸引力。克罗地亚准备年内再低标售更多国债。(目前穆迪对克罗地亚的评级为垃圾级)。

  罗马尼亚则正在准备关于标售国债的草案,该国希望当实际成熟时可以标售20亿欧元左右10年以上到期的长期国债。而保加利亚则准备在本月至少标售15亿欧元国债。

  塞尔维亚则称,该国需要标售12亿欧元2015-2020年到期的国债,并以此来保证国内的融资。但是该国并不急于目前就标售国债。

  3月3日,于2022年到期克罗地亚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点2.82%,今年则下降61个基点。罗马尼亚2024年到期的国债收益率下滑67个基点至1.86%;保加利亚2024年到期的国债收益率下滑67个基点至历史地位2.24%。

  管理者170亿美元资金的Deka Investment GmbH基金经理表示,克罗地亚的国债从基本面来看实在是太贵了,欧洲央行的刺激政策是买入该国国债的“唯一原因”。

  Groupe Edmond de Rothschild基金经理Stephane Mayor表示,目前是这些国家发行国债的较好机会。即使克罗地亚国债较贵,但是其收益率为3%,这较德国等发达国家的息差仍然非常大。

文章关键词: 国债欧元区垃圾级QE量化宽松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詹皇27分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姚树洁:中国制造2025三十年磨剑序幕
  • 叶檀:3万吨黄金储备与资本外流
  • 凯恩斯:社保基金来了 要把握机会
  • 肖磊:创业板总市值太低 空间很大
  • 鲁政委:资本外逃新策与政策误判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
  • 朱大鸣:楼市迎来小阳春不是不可能
  • 冉学东:降工资还是降汇率?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