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希腊大选将定国家去向 默克尔呼吁留在欧元区

2015年01月24日 11: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由齐普拉斯领导的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在民意调查中领先。由齐普拉斯领导的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在民意调查中领先。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外电报道,希腊大选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继续成为欧元区一部分。希腊大选1月25日举行,很多人担忧左翼反对党会取胜,会导致希腊债务违约,退出欧元区。

  在竞选的最后一天,总理萨马拉斯的中右翼新民主党(New Democracy Party)和激进的左翼联盟(Syriza)领导人齐普拉斯进入了最后的竞选冲刺。默克尔呼吁希腊各党派为了希腊的未来团结起来。

  在佛罗伦萨同意大利总理共同召开的一次新闻记者会上,默克尔呼吁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1月22日晚,左翼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对支持他的民众发表讲话时重申承诺说,在目前一轮国际援助希腊贷款协议到期时,会把一半的希腊国际债务一笔勾销。他说,“结束国耻”的日子就要到了。

  虽然齐普拉斯对欧元区的立场比在危机最高峰时已经有所缓和,他也表示,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但批评人士说,激进左翼联盟的主张意味着希腊很可能将被迫退出欧元区,不管其原意不愿意。激进左翼联盟主张推翻希腊此前的偿债及国际援助贷款协议重新谈判,减去希腊的大部分外债,反对实行财政紧缩。

  国际金融界都非常关注希腊1月25日的选举,分析人士表示,未来几个星期欧元价格可能会继续动荡不安。

  另据吧报道,一组希腊经济数据显示,该国经济状况不容乐观。欧元区危机开始以来,希腊经济已经收缩了25%,该国失业率也是25%;年轻人失业率达将近60%。目前希腊平均工资为一个月600欧元。希腊从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的借贷达到2400亿欧元,国家债务占GDP的175%。

文章关键词: 希腊大选欧元区欧元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哈登33+10绝杀太阳 科比恐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孙女数学考91分 父母点赞奶奶怒斥不负责
  • 如松:欧版QE意味着新鸦片战争
  • 易宪容:李嘉诚为何要千亿收购英国O2
  • 徐斌:服药裸奔 全球经济走向灭亡路
  • 林采宜:GDP高速增长的时代结束了
  • 清议:关于人口拐点的幼稚论
  • 杨红旭:八张嘴决定2015年房价走向
  • 任志强:房地产下一个高峰在哪儿?
  • Value:中国人口危机开始爆发
  • 李迅雷:多买金融资产 熬出来的牛市
  • 慕容小散:持股就像穿秋裤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