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将俄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 或降至垃圾级

2014年12月24日 14:09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12月24日讯——国际评级机构标普(S&P)周二(12月23日)下调俄罗斯联邦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观察名单(此前对该国评级展望持负面看法),称该评级机构正考虑下调俄罗斯评级。该机构当前对俄罗斯评级为BBB-。

  标普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由于俄罗斯货币灵活性恶化,且经济走软正冲击到该国金融系统,因而下调俄罗斯评级展望;周二最新行动意味着,标普方面恐怕至少会在未来90天里下调俄罗斯评级至垃圾级。

  标普称,有望在2015年中期就俄罗斯评级得出结论。

  无独有偶,同样身为国际评级机构的穆迪(Moody's)周二稍早也表示,预计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会在2015年下滑5.5%,其降幅可能会在2016年收窄至3.0%。穆迪同时将四家俄罗斯金融机构的FC存款评级,还评估了下调16家俄罗斯金融企业的情况。

  在新兴市场乃至全球经济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原油价格大跌重创俄罗斯资源出口行业、且欧美阵营因乌克兰危机而接二连三地制裁莫斯科之际,俄罗斯货币卢布已经严重贬值。

  即便俄罗斯央行[微博]已经在上周一(12月15日)紧急加息650个基点,且采取了后续措施,但卢布汇率贬值的颓势却未见改观。虽然克里姆林宫方面责令国营出口商出售外汇,进而帮助卢布汇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强,但仍然在过去三个月里暴跌30%。

  下图为美元兑俄罗斯卢布(白色折线)与ICE布伦特原油价格2014年迄今走势对比图:

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图片来源:Bloomberg,汇通财经

  而现在,俄罗斯方面正设法避免一场银行业危机。俄罗斯议会下议院已经心急火燎地在周二稍早批准一项法案,以允许该国存款保险局(DIA)在银行业面临破产之前购买其风险资产、从而保证该国金融系统的稳定。

  莫斯科资产管理公司Otkritie货币经理Vitaly Isakov认为,莫斯科方面有必要宣布紧急措施来稳定银行系统,从而避免俄罗斯人民和银行业的恐慌情绪;市场现在担心,俄罗斯部分银行恐怕难以渡过当前的难关。

文章关键词: 标普俄罗斯评级负面观察卢布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向小田:土豪安邦买民生银行的3目的
  • 凯恩斯:地球已放不下中国股民信心
  • 齐俊杰:养老金再不改就真来不及了
  • 如松:人民币的空头到底是谁
  • 叶檀:消费税有望成为地方主要税种
  • 徐斌:2015年中国迎来“金融大爆炸”
  • 李大霄:3000点不需要勇气 需要坚持
  • 陶冬:卢布与历史的轮迴
  • 金岩石:如何解读经济“新常态”
  • 孔浩:A股指数牛市 股民熊市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