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调查:英央行首次加息料推后至2015年3季度

2014年11月27日 14: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 目前预期央行[微博]将于2015年第三季首度升息,之前预期为第一季

  * 政策收紧的进程料更为缓慢

  路透11月26日 - 路透调查显示,对于英国央行首度升息的时间点,目前预期为明年第三季,较之前的预期推迟了六个月,主要由于低通胀、薪资成长不振,以及欧元区经济疲弱。

  本周路透调查的50位分析师中,有32位预估2015年第三季结束时指标利率将为0.75%,打破长期以来预估明年第一季升息的一致看法。

  这显示分析师的预估与金融市场实际反应之间的差距终于缩小。短期英镑利率期货显示,首度升息料在2015年第四季。

  “近期英国央行调降通胀预估之后,短期内很难看到货币政策委员会扣下升息扳机,”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Peter Dixon表示。

  在过去一年多数时间,英国经济成长速度冠于所有发达国家,一度令分析师预估,英国调升指标利率的脚步可能较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来得快。

  不过由中国与欧元区经济放缓,以及原油价格崩跌所引起的全球通胀放缓,波及英国通胀趋势,首次升息的时间点落入未定之天。与此同时,薪资成长也仅略高于通胀。

  英国央行在季度通胀报告中一系列温和的预估,加上近期通胀放缓至近五年低位,也令分析师进一步推后对升息时间点的预期。

  分析师预估收紧的速度料更加渐进。指标利率料于2015年底调升至1.00%,2016年底调升至1.75%,两项预估都较10月29日的调查下修了25个基点。

  英国央行预测未来六个月通胀率可能下滑至不到1%,要到2017年底才会达到该行的2%目标。(完)(路透中文网)

文章关键词: 英国央行加息通货膨胀原油欧元区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NBA詹皇29+10骑士胜 哈登26分火箭3连胜
  • 娱乐高圆圆赵又廷婚礼避媒体 宾客名单曝光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彦纬:谁是中国徒有虚名的地产老板
  • 齐俊杰:左右挨骂的北京地铁涨价
  • 凯恩斯:2600点需要坚持还是撤退?
  • 易宪容:第三场货币战争正在打响吗?
  • 叶檀:政府制订菜单 市场是否认帐?
  • 麒元:降息与人民币汇率拐点
  • 天天说钱:股市的5大利好与6大利空
  • 苏鑫:“房价百日回升”的东风已到
  • 叶檀:遗产税会让中国高净值人群跑光
  • 如松:李嘉诚与土豪之间的距离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