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瑞银:欧央行2015年不太可能祭出全面化QE

2014年11月21日 14:2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中为欧洲央行总部前的欧元标识。REUTERS/Alex Grimm图中为欧洲央行总部前的欧元标识。REUTERS/Alex Grimm

  路透伦敦11月21日 - 瑞银财富管理称,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逐步回升,可能会令欧洲央行[微博](ECB)不必诉诸多数人预期的购买主权债计划。

  欧元区物价增长一年来一直都处于ECB总裁德拉吉所谓1%下方的“危险区域”,10月触及0.4%。且路透调查显示,2014年第四季经济增长仅有0.2%。

  欧洲央行祭出量化宽松政策已经购买了公司债和担保债券,参与路透全球投资展望峰会的其他参与者称,推出全面的量化宽松(QE)--购买主权债--不可避免。

  不过瑞银财富管理旗下欧洲首席信息官Themis Themistocleus在峰会上表示,明年推出全面QE的机率只有40%。

  “要推出全面QE吗?很多投资者认为这将有益于欧洲。(德拉吉)会这么做吗?我们仍认为他不会。”Themistocleus说道。

  虽然欧元区今年的经济表现令人失望,但有迹象显示明年将有所不同,他称,并预测明年经济增长率将在1.2%,通胀率将会自2015年初开始上升。

  他补充道,信贷需求已经转为正面,且拜欧洲央行目前启动的“印钞机”所赐,银行资本成本非常低廉。除此之外,欧洲央行还有其他措施。

  “...全面推行QE究竟会给经济带来多大影响?并不完全确定会产生巨大作用,”他并指有必要深化改革重振欧洲经济。

  “实行全面化的QE并不是欧洲央行拥有的唯一工具。他们可以(买)担保债券,可以改进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低廉贷款)。他们也可以透过其他措施来扩大资产负债表。”(完)

  (编译 孙茉莉; 审校 张荻)(路透中文网)

文章关键词: 瑞银欧洲央行量化宽松QE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火箭领跑布鲁尔争夺 詹母热恋32岁男友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洪榕:从券商蜕变看A股梦幻未来
  • 刘光宇:楼市中此时此刻谁最怕叫跌
  • 郎咸平:制造业已下滑到30年的最低谷
  • 许一力:日本央行“偷袭”成功之后
  • 牛刀:美元紧缩的阵痛
  • 陈立峰:注册制将带来怎样的投资机会
  • 洪榕:改革红利进入加速释放阶段
  • 陶冬:沪港通反高潮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