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西班牙置业16万欧元或可永居却难就业

2012年11月22日 08:27  经济观察网 微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海珊 西班牙政府正在讨论一项购房移民政策,根据西班牙商务国务秘书的说法,非欧盟居民只要购买16万欧元以上的房产,就可以获得西班牙的居留权,并在讲话中着重提出中国投资者和俄罗斯投资者。

  目前这一政策正在讨论中,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参赞康磊(José Luis Kaiser)表示,西班牙已经确定将出台购房移民政策,但16万欧元的投资最低额只是一个意向,具体数字还在进一步讨论中。据康磊透漏这项政策需要涉及五个部委,可能还需要两个月的准备时间,将在2013年年初出台。

  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表示,这项政策跟西班牙以前对于外国人在西班牙购买房产的规定并不重复,比如以前在西班牙购买房产需要购买者的固定收入在2000欧元以上。此次这项政策只是要求一次性投资约在16万欧元以上,并不对购房者月收入作出规定。

  康磊强调,这一政策将面对所有的外国投资者,而不仅仅是针对中国和俄罗斯人。西班牙以前并没有购房移民政策,最近对这项政策的讨论一方面是因为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和西班牙驻俄罗斯大使馆每个星期都会接到一些关于在西班牙购房的咨询。另外,西班牙银行手里控制着很多空闲的房子,这项政策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满足投资者对房子的需求。

  西班牙正在组建一个“坏账银行”,这个银行将会把以前危机中的坏账资产聚集起来,然后在市场出售,价格将会被压低很多。其中的主要资产就是房屋。该政策意向中的16万欧元正是西班牙坏账银行出售房屋的平均价格。西班牙的房价自金融危机已经下降57%。

  2012年10月,葡萄牙出台了购房移民政策,最低投资50万欧元可以获得绿卡。相比来看,西班牙对最低金额的要求远低于葡萄牙。

  但是根据这项政策,投资16万欧元并不会拥有永久居留权,居留期限将分期设定,比如购买房屋第一次可以获得3年的居住权,3年后需要进行续签。如果中途卖掉了房子,续签可能会遭到拒绝。

  另外,如果是花16万欧元,很难在西班牙的大中城市,比如马德里买到房子,而会是一些房价较低的旅游景点的海景房。这就意味着,购买了房子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在西班牙生活。海景房一般处于经济活动并不活跃的旅游区,想要在当地找到一份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西班牙的失业率是欧盟最高的,年轻人的失业率甚至接近50%。“即便是西班牙本地人也不一定能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康磊说,“这也可能是影响中国人在西班牙购买房子的阻碍因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